隨著金磚四國的光環逐漸黯淡,東南亞各國經濟的崛起開始受到了眾人的多方關注,甚至有市調機構在下修中美歐等主要經濟體的成長率時,卻看好東南亞新興市場的成長。以印尼為例,在中產階級不斷壯大並推動當地經濟的良性循環下,該國政府也積極地進行交通基礎建設,並期許以更現代化的交通設施來因應其國內快速發展的經濟趨勢。

由於光纖通訊具有較低的傳輸損耗、安全性高、通訊量也較大等適合遠距通訊優勢,某印尼火車站想要將其站內的網路架構升級為光纖傳輸系統,因此選用了研華的ADAM系列產品。研華表示,由於此一方案要在有限的預算下,既保有客戶現有以RS-485為介面的PLC做為鐵路柵欄的控制模式,再加上中央控制機房與車站間有相當遠的一段距離,因此如何提供可靠傳輸以確保遠距通訊品質是此案例的重要關鍵。

具雙向轉輸模式的單模光纖轉換器ADAM-4542+,可讓安裝於各站內的PLC穩定無差錯的進行資料傳輸。
 

為了能順利把控制鐵路柵欄與平交道標誌的PLC與光纖串連,研華提供了具雙向轉輸模式的單模光纖轉換器ADAM-4542+,藉由其防雷擊與靜電及抗EMI/RFI干擾等特性,可讓安裝於各站內的PLC穩定無差錯的進行資料傳輸。而至於車站和中控室內工業電腦間的傳輸,則另外配置了串列通訊模組,此款RS-232轉RS-422/485的轉換器以其絕佳的抗雜訊設計,以及可接受較大範圍的輸入電壓(10~48 VDC),還有提供3,000VDC隔離保護與500V突波保護等功能,讓原本環境中可能對訊號傳遞帶來不良影響的情況減至了最低。

研華還表示,面對市面上眾多的控制器、記錄器、顯示器等裝置,為了要與電腦進行資料傳輸,使用者最常遇到的就是通訊介面的問題,研華豐富的產品線能提供客戶各種穩固可靠的轉換器來協助其整合現有平台或老舊系統,而在不需要擔心連接或安裝問題下,客戶也能輕鬆地為既有系統進行快速升級。

按此了解更多案例及方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纖轉換器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