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來台設立籌備處,即將在台開賣電動車,牽動國內電動車相關布局。四大超商挾國內據點逾萬家優勢,可望成為電動車產業鏈的充電站據點,進而在台鋪設一條電動車的「綠色道路」。目前全家便利商店已與裕隆電能合作試設充電站、統一超商與萊爾富則攜手Gogoro設電池交換站。

國內四大超商鋪設供應電動車充電的「綠色道路」,目前以全家跑最快,已鴨子滑水於淡水等門市,與裕隆電能合作設有充電站,會不會進一步擴充充電站門市據點?全家董事長葉榮廷低調回應,「這還不成熟啦」。

國內廠商對電動車充電站供應鏈均有所布局,包括中興電、華城、裕隆布局充電柱與充電座;東元、新普、康舒布局充電樁;台達電、健和興、信邦、維熹等則有布局充電槍。

不過,能讓電動車上路不斷電的關鍵,在於充電站的綿密網絡能否建置成功,為此,在國內主幹道、交通轉運站、各大景點區均有布點的四大超商,可望扮演關鍵角色。

現階段四大超商或淺或深皆有布局電動機車充電站,統一超在台北市門市設有Gogoro電池交換站,且在離島澎湖攜手中華汽車,逾20門市設有充電站或電池交換站;萊爾富在竹北亦設有Gogoro的電池交換站。

至於全家與OK超商對設置充電站亦有著墨,全家選在嘉義的博東門市試行,設置電動機車充電站打造綠色門市;OK超商挾母公司豐群集團資源,與三陽工業合作,於大園忠泰門市設立電動車充電站。

四大超商在設置電動機車的充電站經驗,能否進一步複製到電動車的充電站?超商業界人士表示,超商展店策略基本上考量「巷口巷尾的人潮都會經過之處」,超商據點堪稱是民眾「生活動線必經之地」,對未來成為電動車充電站的設置據點,絕對具有競爭優勢。

Reference: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1619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