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BCM43526晶片方案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方案領導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日前宣布LG電子將於其精選數款2013 LG數位電視產品,搭載以IEEE 802.11ac標準為基礎的博通5G Wi-Fi無線技術。採用博通BCM43526晶片,LG電子將成為首家能讓消費者從行動裝置無線串流下載及分享高畫質內容到智慧電視的廠商。

LG電子電視產品企劃資深總監Sangyeob Lee表示,LG以能大幅提升消費者觀賞體驗的新一代數位電視創新領導市場,有了5G Wi-Fi加入LG旗艦智慧型電視平台,消費者將可體驗史上最快速且穩定的無線串流。與博通攜手合作,讓LG能更上一層樓,成為首家將最新一代Wi-Fi無線技術引進智慧型電視平台的廠商。

博通無線連結組合方案事業部資深總監Dino Bekis表示,去年在CES 2012展會上,博通推出了業界首批5G Wi-Fi晶片,並致力推動所有無線產品類型全面採用這項技術。今天創下新的重要里程碑——推出業界第一台5G Wi-Fi無線智慧電視。非常興奮能與LG合作,進一步擴大5G Wi-Fi無線產品生態系統,並且繼續推動業界迅速採用這項無線技術。

由於使用者對無線網路的依賴漸增,加上爆炸性的影像使用和持續激增的無線裝置,造成傳統802.11a/b/g/n網路的沉重負擔。結果,造成網路效能越來越差,畫質不佳、下載速度緩慢,尤其是從雲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裝置串流下載到數位電視,問題更形嚴重。5G Wi-Fi能大幅改善家庭無線範圍,提供更大容量影片串流,同時多個裝置連網,擴大覆蓋範圍,減少死角。同時,也降低行動裝置功耗高達83%,讓消費者可以待機更久,無需充電。 

美國平均每個家庭有將近4.8台裝置上網,但是裝置之間要彼此分享檔案卻很複雜,有時甚至不能分享。但Wi-Fi CERTIFIED Miracast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讓使用者能輕鬆地以無線方式,在各種裝置之間便利地分享串流內容。LG將博通BCM43526晶片和Wi-Fi CERTIFIED Miracast內建到其最新款數位電視產品,將家庭中各個房間的裝置以無線方式連結,讓消費者能輕鬆享受快速,並穩定的分享串流內容。

 

迎戰 802.11ac,ASUS 將推 PCE-AC66 和 USB-AC53 網卡搭配

擁有了 802.11ac 無線分享器之後,礙於目前網卡都是 802.11n 的規格而無法享受而煩惱,或許就快要有解了。

作為新世代的無線網路規格,802.11ac 目前陸續有不少廠商推出無線分享器相關商品,但在接收端方面,似乎還沒跟上腳步,大部分筆記型電腦或是 Ultrabook 規格依舊停留在 802.11n 上面。

若想要使用 802.11ac 的話,就必須透過 USB Dongle,只是目前尚未有任何一家廠商推出相關商品,不過這樣的局面應該就快結束了。

ASUS 預計將推出兩款 802.11ac 接收器,分別是桌上型電腦使用的 PCE-AC66 和 USB Dongle 形態的 USB-AC53。

PCE-A66 未 PCIe 1x 介面,能夠在 2.4GHz 和 5GHz 模式下運作,除了支援 802.11ac 外,同時向下相容其他模式,美國預計 12 月 14 日發售,建議售價為 99.99 美金;USB Dongle 的 USB-AC53 則是提供給筆記型電腦或是 Ultrabook 使用。USB-AC53 為 2 x 2 天線模式,同樣支援 2.4GHz 和 5GHz,發售時間與價格目前並不清楚。

兩者使用的晶片雖來自 Broadcom,但不屬於相同型號。PCE-A66 所採用的型號為 BCM4360,而 USB-AC53 則是 Broadcom BCM43526。

▼ PCE-A66。


▼ USB-AC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