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克魯斯在電影《關鍵報告》裡戴手套操作透明觸控螢幕的場景將成真,國內光電廠商「寶創科技」(Polytron)今年底將推出全球首款透明平板電腦與透明智慧手機,屆時將以限量方式開放標售。

透明觸控手機  


德國Mobile Geeks網站介紹這款透明手機原型機,指手機採「可轉換玻璃」,一種利用液體水晶分子顯示圖像的彩色透明螢幕,連內部傳導線路也是透明,雖然仍可見記憶卡等零件但已近全透明。英國《每日郵報》稱,三星與LG等韓廠也在研發透明螢幕,但在手持裝置的耕耘有限。

年底開放標售

寶創科技總經理游榮賢昨說,花約4年與1千萬元台幣才掌握全球首創的透明技術。原型機無法隱形部分,未來將以手機品牌的印刷玻璃遮掩,屆時整支手機就是透明玻璃加品牌圖案而已。它比iPhone 5輕25%,螢幕解析度同iPhone 5,可雙面觸控、觀看。 
寶創科技人員指,其原理是利用LED發光玻璃,上有許多LED光點,每個點各有功能,取代電路板等零組件。寶創下月會發表全球最大尺寸的透明液晶電視,3年內推可彎曲的新手機。年底將先以自有品牌推出透明智慧手機與透明平板各1萬台,消費者可上網競標。 
針對透明手機的可行性,研調機構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總經理謝勤益說:「以目前面板廠的技術可以達成」。目前主要用在展示櫃、自動販賣機等。國際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