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迷,還記得你上一次對某樣電子產品發出「哇!」的驚嘆,是什麼時候嗎?《CNNMoney》報導指出,電子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快得令人目不暇給,卻鮮少有令人一看到就眼睛為之一亮的產品。《CNNMoney》預測以下未來5種最可能讓人驚艷不已的創新科技。

1.螢幕好Q彈 折一折 手機戴手臂!

《CNNMoney》報導指出,萬眾矚目的智慧型手錶是最新的科技趨勢,也是創新的點子。把手機變成手錶,讓人隨時可以收發email、傳簡訊,將大大提高人們的便利度。但,如果可以把智慧型手機螢幕變Q軟,直接戴在手上,豈不是更方便?

根據《CNNMoney》報導,許多科技大廠在很早以前,就想出這種可彎曲的裝置,而手機製造商如Nokia(NOK-US)、蘋果(APPL-US)、三星(005935-KR)和玻璃大廠康寧(GLW-US)也致力將這個創新的點子實現。康寧也於今(2013)年CES大會,展出最新研發的Willow Glass超薄柔性玻璃,此款玻璃可望在未來數年應用於智慧型手機上。

2.雲端變聰明 手機一秒鐘變私人秘書!

大多數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的運算主要都是透過大型的雲端伺服器,鮮少有手機可以自行處理資料。未來的雲端系統可以使智慧型裝置更加貼近人性。《CNNMoney》報導,試想,你在前往飛機場的路上,你的手機自動提醒航班延誤,也直接幫你把機票延至下一班飛機,為你先在星巴克點好一杯咖啡,並發送email,幫助你通知相關人員,待會的會議你可能會稍微晚到。

但《CNNMoney》報導亦指出,若要達成此一目標,不僅資料處理要加快,無線網路的技術也需要被改善。

3.電池續航力改善 不再因沒電而掃興

手機、相機、觸控式產品…目前,市面上最常使用的電池為鋰電池,但電子產品耗電量大,續航力差,造成許多人困擾。《CNNMoney》報導指出,許多研究人士已經著手測試不同化學材料,以研發出續航力更好的電池。雖然亞氨基鋰電池搭配適當的處理器,可以使電子產品更快速、更輕薄和更耐久的行動裝置,而日前也傳出利登能源將開發有具有溫度彈性的亞氨基鋰電池,但《CNNMoney》報導表示,這樣的改良效果有限,只能將電池續航力增加10%,所以若要電持續航力要大幅改善,恐怕還得再等等。

4.高速飆網 永遠不累格

2012年11月,谷歌(GOOG-US)在美國堪薩斯城開通萬眾期待的的「千兆光纖網路」,顛覆傳統網路的服務模式。這項技術醞釀數年之久,速度高達每秒可下載1GB的資料,為美國網路市場的200之快。其他的無限網路代理商也致力開發4G LTE 技術,若未來高速飆網普及化,預料將會創造另一波網路科技革命。

5.量子電腦開發  掀科技改革

今日,我們所使用的電腦為二進位系統,由0和1組成,代表「是」和「不是」。但二進位電腦畢竟有其極限。《CNNMoney》報導指出,未來的計算機模式可使用量子位,不再像傳統電腦那樣必須一個一個數字依次處理,而是可以一次處理多個數字。量子粒子可進入「態疊加」狀態後,可大量增加資料儲存空間。若有朝一日,量子電腦真的成真,除了速度飛快之外,還可能做到目前許多電腦做不到的事情。目前,世界各國皆有重點研究機構致力於開發量子電腦,希望能搶得未來資訊科技的先機,佔上領導位置。量子電腦將顛覆傳統物理規則,掀起下一場科技革命。

Referenc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