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port 1.2版規格介紹
DisplayPort 是視訊電子標準協會推動的數位式視訊介面標準,訂定於2006年5月;目前最新的1.2版,訂定於2009年11月22日。該介面訂定免認證、免授權金,發展中的新型數位式音訊/視訊介面,主要適應於連接電腦和螢幕,或是電腦和家庭劇院系統。有意要取代舊有的VGA和DVI介面。DisplayPort 1.2最大的改變是傳輸速度增加兩倍到17.28Gbit/s(High Bit Rate 2 (HBR2) mode),因此支授更高的解析度、影格速率及色深。蘋果公司公司設計的Mini DisplayPort亦相容此標準
  
使用Displayport技術的優點
1. 基於小型封包的協定:允許簡易的擴充 DisplayPort 標準,允許在單獨實體連線上有多重視訊流(在未來版本)
2. 設計於支援內部晶片之間的聯繫:允許直接操作顯示器功能選項,能夠將顯示器的控制迴路去除以生產更便宜與更輕薄的顯示器。目標是要以統一的連結介面取代筆記型電腦面板內部的 LVDS 連接。
3. 允許向後相容於單路 DVI/HDMI;雙路的 DVI/HDMI 與類比 VGA 接頭需要轉換接頭。
4. 支援 RGB 與 YCbCr 色彩空間(ITU-R BT.601 與 BT.709 的格式)
5. 輔助通道能夠使用於觸控式面板資料、USB 連結、相機、麥克風等設備。
6. 較少的通道與內嵌的時脈降低射頻干擾〈RFI〉
  
技術規格介紹
◆ 最高達 21.6 Gbit/s 的頻寬,可支援 4K2K 60Hz 的高解析度顯示器。
◆ 8bit/10bit 資料傳輸
◆ 開放且可擴展的標準能夠加速普及。
◆ 支援6、8、10、12 與 16 位元色深。
◆ 纜線的完整頻寬保證長度為 3 公尺。
◆ 1080p 的有效傳輸頻寬保證長度為 5 公尺。
◆ 支援 128-bit AES 的 DisplayPort 內容保護 (DPCP),版本 1.1 更支援 40-bit HDCP。
◆ 同時支援內部與外部連結,能夠使電腦製造商因此降低花費。
◆ DisplayPort 1.2支援MST (Multi-Stream Transport),單個DP可連接到多個顯示屏。要使用這項功能,顯示屏需要支援DP 1.2菊花鏈(Daisy-chaining),或使用MST Hub把DP一個拆成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