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幾年前轟動一時的《鐵達尼號》這部電影嗎?多數人都記得男女主角淒美的愛情故事,但你知道這個真實的故事嗎?

約翰.哈普爾(John Harper)出生在英格蘭一個敬虔的基督徒家庭。 1912年39歲的他帶著六歲女兒娜娜(Annie Jessie)登上了鐵達尼號,因他接受慕迪教會的邀請,去芝加哥講道。

4月14日那夜,鐵達尼號撞上了冰山之後,哈普爾立刻把女兒送上了救生船。他彎腰與女兒吻別,說:「爸爸還會再見到妳的。」夜空中閃礫的星光映照著他滿臉的淚水,伴著甲板上《我願與主更親近》的聖樂,他轉身回到沉船上慌亂、絕望的人群中去了。

當鐵達尼號巨大的軀體開始傾斜時,人們看見他衝上前去,喊道:「讓婦女、兒童和沒有得救(信主)的人上救生船!」幾分鐘後這艘巨輪就轟然斷成兩截了。1500多名旅客紛紛跳入或墜進海中,在冰冷徹骨的海水中浮沉,漸漸地凍死、淹死……哈普爾也是其中的一個。

哈普爾脫下自己的救生衣遞給另外一個人說:「你比我更需要這個。別為我擔心!我不會沉下去,我會升上去的!」冰冷的海水中,他從一個旅客游向另一個旅客,懇求他們接受基督。

一位年輕人爬上了一塊船體的碎片。哈普爾在水中掙扎著靠近他,喊道:「你信主得救了嗎?」
「沒有。」年輕人答道。
於是哈普爾大聲喊著聖經裡的話說:「信靠主耶穌,你就必得救!」年輕人沒有回答。轉眼間他就被海水沖遠了。
又過了幾分鐘,水流又把兩個人聚集到了一起。哈普爾再一次問他:「你現在得救了嗎?」答案仍舊是:「沒有。」
哈普爾用盡他最後的一口氣喊著:「信靠主耶穌基督,你就必得救!」然後他就把手中的木板,送給那個年輕人,就永遠沈入在海水中了……

就在哈普爾被海浪沖走的那一刻,在那一片漆黑的海洋中,這個年輕人決定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基督。

1517名在冰冷的海水中掙扎當中僅僅獲救六位,他是其中之一.........

四年以後,鐵達尼號所有的倖存者在加拿大多倫多聚會。這個年輕人流淚作見證,講述約翰.哈普爾如何在自己生命的最後瞬間帶領他歸向主耶穌。(本文內容整理自網路)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沒有比這個更大的。」(約十五13)

當災難來臨時,當人們搶著上救生船,當人們只想著救自己的時候,神的僕人約翰.哈普爾為了使更多的人得救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用基督的愛來愛人的!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感動人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