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VO推出一系列 Firewire/1394/1394B訊號連接線,並針對不同的介面版本提供對應的連接線與訊號轉接頭,可以用來連接電腦與Firewire設備,包括蘋果電腦、1394擷取卡、1394硬碟外接盒、數位攝影機(DV)等。

專業延伸應用
在一些專業的應用場合,如果需要將FireWire(1394)延伸到更遠連結,現在的技術可以採用Cat5e/Cat6網線當作連接媒介,延伸距離可達120米(S100)或70米(S400),可以參考使用BENEVO BFWE070這樣型態的裝置。
  
關於IEEE1394
別名火線(FireWire)介面,是由蘋果公司領導的開發聯盟開發的一種高速傳送介面,IEEE 1394是由蘋果電腦所創,其他製造商也已獲得授權生產。「火線」一詞為蘋果電腦登記之商標,因此其他製造商在運用這項科技時,會採用不同的名稱。
IEEE 1394理論上可以將64台裝置串接在同一網路上。傳輸速度有100Mbit/s、200Mbit/s、400Mbit/s和800Mbit/s,目前已經制定出1.6 Gbit/s和3.2 Gbit/s的規格。Sony的產品稱這種介面為i.Link;德州儀器則稱之為Lynx。
 
使用IEEE 1394的設備
◆ 外接式裝置:外接硬碟、外接式光碟機、磁光碟機、讀卡機。
◆ 數位影音播放器:iPod早期版本只有FireWire介面,從2003年發售的第三代開始支援USB介面,2005年9月開始發售的第一代iPod nano和第五代的iPod只有支援USB傳輸,FireWire僅可用在充電。
◆ 工業用CCD相機:工業用為了防止接頭鬆脫,接頭的部份略有差異。
◆ 軍機:在軍機上被要求重量要盡量減輕。IEEE 1394b使用當做F-22猛禽戰鬥機上的匯流排,同時也使用在F-35上。
◆ 太空梭:NASA的太空梭也用它來監視可能在降落時撞擊到的碎片(泡沫、冰塊)。
◆ DV:所有的數位攝影機都有一個火線的介面,但最近消費品牌已經轉向USB。許多數位攝影機都有一個DV-輸入的火線連接器(通常都是6-pin的),可以直接連接數位攝影機來記錄視訊(不需使用電腦)。這個傳輸協定允許被遙控,如播放、倒轉等。

  

相關商品連結

1.8M 高速FireWire/1394B 9PIN轉9PIN訊號連接線1.8M 高速FireWire/1394 4PIN轉4PIN訊號連接線1.8M 高速FireWire/1394 4PIN轉6PIN訊號連接線

可鎖型1米 高速FireWire/1394 6PIN訊號延長線可鎖型1米 高速FireWire/1394B 9PIN訊號延長線FireWire/1394 4PIN(公)轉6PIN(母)訊號轉接頭

1.8M 高速FireWire/1394B 9PIN轉4PIN訊號連接線UltraExtender Cat5 FireWire(1394)延伸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394 1394B FireWire 1394 DV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