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 Map的街景功能看特定的地點,想必你並不陌生,跟著Google爬山去,這代表Google全景車上不去,而是要有"苦力"揹著街景背包,完成這"山"景任務。當然Google要來先身先士卒,接著就看有沒有人要接受訓練,去挑戰這夢想任務。

kko5

Google 街景登上玉山!帶大眾觀賞 360 度玉山壯景

Google 台灣今天宣布,即日起全球網友可透過 Google 街景,直接欣賞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的壯麗景色!包括玉山主峰、北峰以及圓峰等著名峰點都含括在內,此外本次也結合了 VR 虛擬實境技術,讓使用者也一併可透過 Cardboard 等 VR 裝置身歷其境探索台灣高山美景。

kk02a▲操作員 John 親自背著重達 18 公斤的拍攝背包登上玉山

Google 官方表示,其街景服務團隊自 2015 年 9 月開始,使用個人街景拍攝裝置「街景背包」透過 360 環景技術,成功拍攝玉山主峰、北峰以及圓峰。除了可欣賞台灣高山的美麗景色外,使用者也可透過 Google 街景用在協助規劃登山計畫,事先就可探索高山的地形與路線。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也以及街景鏡頭操作員 John 也現身說明,拍攝玉山可說經歷重重困難,除了需長時間訓練與規劃以外,也需要配合良好天氣與登山証申請等環節,在去年 9 月在短期間攻頂兩次,就是為了拍攝最完美的天氣狀況給使用者。

kk01▲除了網頁瀏覽外,使用者也可透過 Cardboard 體驗 VR 街景

不僅如此,Google 街景也另外搭配 VR 技術,收錄台灣 600 個知名景點,使用者可至特搜景點網頁觀看台灣各地美景。此外 Google 街景背包外借計劃也獲得豐碩成果,已和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以及台大城鄉所合作,將望洋山步道、鎮西堡神木步道、獺貍尖山步道等美麗山景盡收至 Google 街景。目前街景背包外借計劃已開放給第三方登記申請,獲得申請後,第三方合作單位需與 Google 討論拍攝路線,並接受街景背包使用訓練。

Google 表示現在已正規劃台灣其他高山拍攝行程,並盼與跟台灣其他國家公園與第三方單位進行更深度的合作,為全球使用者提供身歷其境的台灣美景。(第三方申請連結

kk03▲玉山主峰 360 度實際街景

Reference: http://www.inside.com.tw/ 2016/03/17/google-maps-street-view-of-jade-mount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