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的發展機遇存在於合作夥伴之間,但據專家稱,物聯網領域的起步需要資訊傳遞公司,能從雲端運算、新的合作夥伴、物聯網協議等方面著手。在這方面一些公司已經找到了成功之道。
  
zh.wikipedia.org
 
一年前,全球系統諮詢和系統集成公司“Wipro Technologies”決定:是時候進軍物聯網領域了。該公司成立了一個開發“分析堆疊”的小組,主要研究四個方向:全球電信和媒體運營商、製造業、醫療保健、能源和公共事業。
  
Wipro Axeda——一個基於雲端軟體和服務實施管理的公司聯合,將產品與機器聯繫起來。Axeda的雲端平台扮演仲介軟體的角色,使公司資產能夠連接到網路,接收並管理程式資訊,並管理一部分診斷系統或警報系統。Wipro公司認為,與像Axeda這樣的公司合作,是在物聯網服務領域取得成功的關鍵。
  
Wipro 科技公司副主席,全球物聯網領域的領軍人物Alan Atkins說,“我們正在研究一種成果導向,或連貫的業務轉型”。Wipro通常與設備製造商合作,為售後市場業務提供諸如維護和保修等嵌入式解決方案。Alan Atkins說:“與Axeda公司合作,我們收集資料並分析這些資料,從中找出一個預測結果的模型,用來提供一種端到端的解決方案。”
  
物聯網並不是一個新概念,物聯網在製造業領域已經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從機械設備和感測器中,收集和分析資料的概念,僅僅在最近一段時間才突飛猛進。市場通路方面,想要在物聯網領域尋找機遇,將需要從習慣上做很大改變。同時,就如Wipro公司那樣,也需要製造商和其他供應商作為合作夥伴。
  
“物聯網是一個通過彙聚大量不同技術,來創造新型的使用者體驗、改變商業模式、提高供應商在商業活動中的關聯性的願景” Gartner公司副總裁兼著名分析師 Tiffani Bova說,“因此對於管道合作夥伴,這將是一個向更加高端,更加先進的業務流程諮詢和真正系統集成的重要轉變。”
  
物聯網涉及人,系統,流程和物,並且,Bova談到,“對於傳統通路商來說,物聯網將改變他們的傳統模式”。
  
www.inventec.com
 
Gartner 公司預言,到2020年,物聯網經濟通過大部分行業所獲得的經濟價值增值,總量將達到1.9萬億美元,尤其從製造業(15%)、醫療保健(15%)和保險業(11%)獲得的收益最多。
  
邁出物聯網領域第一步
物聯網為通路商提供了機遇,但是通路商需要發掘自己的長處(無論是在硬體方面或者服務方面),並且確定自身在物聯網發展中的定位。CompTIA技術診斷師說。“人們在涉足這一領域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在我看來,物聯網將會是一種新型的商業模式,但是人們想像不到,人們只想著自己的生意,和如何能夠將自己的業務擴展到物聯網領域。”
  
然而CompTIA還沒有做關於通路夥伴是否提供物聯網服務,或者是否準備涉足物聯網領域方面的任何研究,Robinson說,“我的直覺告訴我管道商有對物聯網感興趣的跡象。”
  
Robinson說“人們可以發現商機,但是,由於之前的趨勢他們也有些猶豫。”一旦他們不顧一切的參與進來,他們會發現這將會比他們想像的更加困難和複雜。
  
Robinson 表示,應當對物聯網是否僅僅是另外一個術語,並且是否它只為供應商,提供平台下定論持謹慎態度。“弄清楚這些觀念需要時間。我們需要仔細研究在這個領域將會發生什麼,它的重要性體現在哪裡,終端使用者能用物聯網做些什麼。”
  
雲概念在這個領域將會發揮重要的作用,Robinson 說,“並且雲是物聯網領域的基礎。”這種說法對那些小型和中型商業領域來說尤其準確,在這些領域中規模越小的合作夥伴,越不能靠他們自己去建立一種機制來匯總,並且管理從大量不同來源獲取的資料。
  
他補充道,“這些企業應該感謝雲的出現,因為這樣他們就能夠做到上述這些。”但出於安全性和敏捷性的方面考慮,更多的公司將更傾向於將混合演算法作為他們建立基礎演算法的途徑。
  
Bova贊同這種說法,他說“作為合作商,能夠誠信合作的前提是建立更多的雲,發展應用和諮詢服務,對主要產品和備用產品建立多樣的解決方案。”
  
管道商也需要關注物聯網領域的協定動態,Robinson補充到,有爭議、有合作,才能確定哪種標準符合並能促進物聯網的發展。
  
“現在需要制定一些協定來讓這些設備實現互相聯繫,”Robinson說,“確定一個協議標準將會用很長時間,所以從管道商的角度來看,如果他們想冒險嘗試,他們有兩個選擇:一是進入並且涉獵所有的物聯網標準領域,另一種選擇是稍安勿躁,看准哪一個領域最有前景。
  
befungo.com
 
通路商啟動之年
負責行銷的副總裁Dan Murphy說,Axeda 在想要構建快速發展物聯網設備的應用軟體公司中發現了巨大的利潤。
  
Murphy堅信管道商已經開始抓住物聯網的機遇,並且到2015年,合作夥伴將開始提供真實的服務。
  
“對系統集成商來說,確實需要一個真正擅長的跨職能員工,” Murphy說“他們必須知道連通性、安全性,以及蜂窩系統的模型及工作原理,直到能夠在一個平台上建立一個應用程式。”
  
與此同時, Wipro已經取得了進展。其主要客戶群體已經從傳統的IT首席資訊官向普通使用者轉變。Atkins說“除了CIO之外的其他人都是主要客戶群體。”
  
首席資訊官仍然掌握資料,並且在説明別人方面仍然可以發揮作用,而不像首席行銷官和電腦服務機構那樣,他們可以監控並做預測分析,以及回饋設備是如何運行,在設備故障之前發現問題等等、“通過這樣做,團隊可以節省大量精力,”Wipro說,“問題是,‘你是需要所有的庫存備件還是僅僅需要一個來避免失敗?’我們可以說,‘這台機器將會在運行四小時之後出現故障,但是如果你現在就更換了這部分的話就可以避免’。”
  
blogs.citrix.com
 
Bova提到,如果合作夥伴能夠精確地監控感測器,系統,操作人員和設備,那麼通路商可以在物聯網操作技術方面發揮一些作用。但是,做到這些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在很多方面,通路商仍然難以找到搭建賺錢的雲端服務、諮詢服務和促進業務發展的應用程式的方式”,她說“物聯網行業要恰當的實現跳躍式發展會有點困難,在這種情況下除非合作夥伴成立之初就非常瞭解雲,夥伴與夥伴之間的合作關係非常好,並參與其中——而不是‘控制’用戶。”
Reference: http://3smarket-info.blogspot.tw/2015/01/blog-post_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