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振興2年前接受國內科技公司委託,修改電子筆的缺點,成功大學5日宣布成功研發「3D互動式電子筆」,突破傳統電子比的限制,不但感應靈敏、操作順利,還能凌空書寫,方便運用在雲端教室互動教學、生物簽名辨識系統,目前已開始量產。 目前市場上已有許多手寫輸入的人機介面技術,也就是俗稱的電子筆,包括電磁式、電子式、超音波感測、壓力感測及光學式,都需要配合特定的感應板使用,透過觸控,才能感應使用,尤其有些電子筆不貴,但是感應板卻很貴,極不划算。   原文網址: 成大研發「3D互動式電子筆」 感應靈敏可凌空書寫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05/331408.htm#ixzz2viOmpxvL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振興研發出新款「3D互動式電子筆」。(圖/成功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成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振興2年前接受國內科技公司委託,修改電子筆的缺點,成功大學5日宣布成功研發「3D互動式電子筆」,突破傳統電子比的限制,不但感應靈敏、操作順利,還能凌空書寫,方便運用在雲端教室互動教學、生物簽名辨識系統,目前已開始量產。

目前市場上已有許多手寫輸入的人機介面技術,也就是俗稱的電子筆,包括電磁式、電子式、超音波感測、壓力感測及光學式,都需要配合特定的感應板使用,透過觸控,才能感應使用,尤其有些電子筆不貴,但是感應板卻很貴,極不划算。

▼最新電子筆可以凌空書寫。(圖/成功大學提供)

王振興教授表示,該中心開發的3D互動式電子筆,是源自國內科技廠商有感於外銷歐美的電子筆手寫感測不靈敏,要在某種角度才能感應,再加上歐美也有很多比例的左撇子,書寫時不易操作,因此委請成大王振興教授團隊研究改進的新產品。他歷經2年,修正了所有缺憾,目前已經正式量產,完成「產業出題,學界解題」的使命。 王振興教授強調,這套系統也可以依使用者需求發展多樣化的函式功能(Function Imagination Development),亦即客製化開發,包括3D手寫辨識系統、生物簽名辨識系統及互動式手寫筆系統,進行手寫字元輸入、生物簽名辨識、遠端手勢控制及未來教室教材開發等功能;甚至可以做成「行人導航」,未來可望應用在失智症患者在建築內的微行導航等功能,以達到「一筆在手,功能無限」的可能性。   原文網址: 成大研發「3D互動式電子筆」 感應靈敏可凌空書寫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05/331408.htm#ixzz2viOwePnO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王振興教授表示,該中心開發的3D互動式電子筆,是源自國內科技廠商有感於外銷歐美的電子筆手寫感測不靈敏,要在某種角度才能感應,再加上歐美也有很多比例的左撇子,書寫時不易操作,因此委請成大王振興教授團隊研究改進的新產品。他歷經2年,修正了所有缺憾,目前已經正式量產,完成「產業出題,學界解題」的使命。

王振興教授強調,這套系統也可以依使用者需求發展多樣化的函式功能(Function Imagination Development),亦即客製化開發,包括3D手寫辨識系統、生物簽名辨識系統及互動式手寫筆系統,進行手寫字元輸入、生物簽名辨識、遠端手勢控制及未來教室教材開發等功能;甚至可以做成「行人導航」,未來可望應用在失智症患者在建築內的微行導航等功能,以達到「一筆在手,功能無限」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