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電腦越來越便宜,所以,要有第二台電腦的機會其實蠻多的,但是平常操作環境要讓新舊兩台電腦都個接一台螢幕、鍵盤、與滑鼠,這樣的桌面基本上就是一個"擠"。這時候,如果能夠找出讓兩台電腦可以輕鬆共享一顆螢幕與鍵盤滑鼠的機器,就可以省下插插拔拔的繁瑣動作,這時所謂的電腦控制切換器就因應而生。

電腦的螢幕介面常見的有外觀藍色的VGA接頭,而這種類比的接頭其清晰度還是沒有數位的DVI或HDMI好,基本上只要用了數位的螢幕,發現了它的好,就不太會再去使用類比螢幕了。

當時用DVI螢幕時,這樣的切換器設計其實還蠻有一點學問的,要能夠切換的順,也不要切換過後,畫面設定突然變掉。避免這種問題,以專業術語而言,就是要讓這樣的電腦共享切換器具備智慧型USB與EDID同步對應功能,下面這一款機器大致符合這樣的功能,可以做為您入門參考的機型。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