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火辣辣的太陽,成了另類財源!南部因為日照充足,太陽能公司就看好屏東的魚塭,協助漁民建置太陽能光電站,像在枋寮,八八風災受創後,不少漁民花了上百萬元架設太陽能板,每個月賣電就有11000元收入,比起原本養殖業,光是租金就能增加1倍;另外,民間也有太陽能廠商,耗資1億設置地面型太陽能站,1年賣電上千萬。

 

廣達好幾甲的魚塭,上面布滿了太陽能板,其中最新科技的追日型太陽能板,還能依據日照方向調整角度,從事養殖超過20年的吳武達,魚塭在八八風災中受到重創,幸好危機就是轉機,他也因此跟太陽能結緣。

 

漁民吳武達:「你早上起來看到光,電表開始走,它就會對你生財。」

 

太陽越大吳武達越開心,以他的農地來說,租給別人養殖的20年來,每年的租金是75000元,但是租給太陽能公司,每年租金是15萬元,儘管他自費130萬架設,也只要10年就能回本,經過2年統計,1年約可發電12350度電,平均每月可以帶來11000多元的收入。

 

同樣是賣電,台南學甲也有太陽能廠商,花費1億元建置3000坪的地面型太陽能站,每天光是賣電的收入就多達1000多萬,算算每年的投資報酬率可達8-10%,未來在旁邊蓋的溫室,屋頂也要架設屋頂型太陽能,銷售農產兼賣電。

 

南部日照充足,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民眾也多,不但環保也省下瓦斯費,累計全台民間設置的太陽能光電系統中,就有70%來自嘉義以南,南台灣火辣辣的太陽善加利用,也可以變成財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