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將電腦的畫面播放到投影機,因為考量電腦原本的螢幕也要同步顯示,所以會用到所謂的螢幕分配器。而這種螢幕分配器有分為畫質好的與畫質不好的,

所謂畫質好的就是指VGA訊號經過螢幕分配器(EX: BVS142, BVS144, BVS148),畫質幾乎沒有甚麼耗損,而這種機器裡面使用的多是比較高階的視訊處理晶片。但也有畫質不好的分配器(Ex: BVS122, BVS124, BVS128),因為裡面用較普通線路與元件,所以畫質相對會耗損,但考量成本以及有些場合畫質只要到可接受就好,所以有一定比例的場所會使用這種比較便宜方案。但是使用螢幕分配器都會需要外接變壓器,這相對提高成本與佔用電源插座空間,所以有些人會去看一種不用外接電源的螢幕分配線。

至於問到這種螢幕分配線(BVGA0010MF2)是否可以使用?

基本上,如果延伸距離不遠(<6M)以及可接受其畫質,是可以用的。但需要注意這種分配線因為沒有額外電源輔助,所以分配到兩個螢幕或投影機的亮度會減半,這時就需要從螢幕或投影機端調亮,同時輸出兩端的線路長短不能差異太大,以免因阻抗差異產造成使用異常。這種分配線可支援的解析度大概只能到1280x1024等級,並且畫面會有一些拖影與複影現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GA 螢幕分配線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