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男孩跑進父親的房間,父親正在工作。

「爸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父親創作的靈感正好來了,想趕快結束對話,於是便說:「你快問吧。」
小男孩就問了:「爸爸你一個小時賺多少錢?」
「你不用管這個,你問這幹嘛?」
「我想知道嘛,可以跟我說你一個小時賺多少錢嗎?」
父親沒好氣的說:「我一個小時賺一千塊,快去睡覺吧!」
小男孩停了一下,把頭低下去又抬起來:「那…我可以借五百塊嗎?」
父親氣到大叫起來:「如果你問我這些問題只是為了買玩具,最好滾回你的房間去好好反省!我每天辛苦工作,不是為了讓你亂花錢!」

小男孩一聲都不敢吭,回房把門關上了。父親一邊工作,一邊想著兒子:「但是…他怎麼敢為了要錢問我這些問題?」
一個小時過去了,父親忙完了事,情緒也平靜下來。突然他心裡有一個聲音說:「你剛才這樣兇你的兒子,對嗎?」
「主啊!我在忙阿!而且小孩子不可以亂花錢...」主耶穌不跟他講話了。

父親安靜了一會兒,越想越不安:「會不會兒子真的有很想要的東西阿,畢竟他很少跟我要錢…」
「叩!叩!」他走到兒子的房門前敲門。
「你睡了嗎?」
「爸爸我還醒著...」
「剛才爸爸對你太兇了,」父親說,「今天特別辛苦,我無意間把壓力發洩在你頭上,對不起阿… …這裡是你要的五百塊錢,好好使用。」
小男孩高興得跳起來:「喔!謝謝爸爸!」
接著他從枕頭下抽出幾張皺巴巴的鈔票,父親看到兒子已經有一筆「存款」,心裡又惱火起來。這小子到底要幹甚麼大計畫?
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數好了鈔票,抬頭望著父親。
「你已經有錢了,為什麼還要跟爸爸要?」
「因為之前不夠多,但是現在夠了。」小男孩小心翼翼地詢問:「爸爸,我已經有了一千塊,我可以跟你買一小時嗎?請你明天早點忙完事情,我想要和你一起吃晚餐。」
父親聽完,久久說不出話來…............(文摘自網路)

「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雅一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