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球可穿戴設備的出貨量為3550萬台,到了2015年,這個數字飆升到了8500萬,相比2014年上漲了139%,2015年可穿戴設備引領了科技界的大潮流。

在這個驚人數位的背後,可穿戴設備大牌——FitbitAppleWatch居功甚偉。儘管健康跟蹤類產品,佔據了可穿戴設備的大半壁江山,並不斷驅動可穿戴設備的發展,但是我們不能忽略,除了健康設備之外,還有幾個大的潮流趨勢正在影響可穿戴設備未來的走向。
調研公司Tractica,最近發佈了一份新的關於可穿戴技術未來的發展方向報告。Tractica公司的調研負責人Aditya Kaul向我們披露了其中的一些資訊。
在未來的幾年裡,可穿戴設備將有可能出現的趨勢有哪些呢?
1.必須認清的一件事情是,可穿戴設備的發展才剛剛起步
可穿戴技術產品,在2015年的全球發貨量達到8500萬台,而在2021年,這個數字預計將上升到56千萬。也就是說,在接下來的5年時間裡,可穿戴產品每年的全球出貨量將以37%的增幅上漲。隨著出貨量的增加而激增的,將會是各大廠商的產品利潤。Tractica預測,到了2021年,可穿戴設備市場的利潤,將從2015年的123億美元上漲到953億美元。
2.AppleWatch在未來幾年內,還將繼續保持行業領頭羊的地位
蘋果公司的智慧手錶產業,是去年可穿戴設備領域獲利最豐厚的,業界估計光是Apple Watch這款產品,給蘋果公司帶來的利潤就高達55億美金,這樣的高利潤趨勢,在未來幾年還將可能繼續保持。
Tractica認為,接下來的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中,Apple公司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手錶製造企業。Tractica的這個預測與目前的資料相符——目前市場上Apple Watch的受歡迎程度已經超過了瑞士手錶。
3.可穿戴設備的賣點將聚焦健康照護領域
Kaul告訴我們說,儘管目前運動是可穿戴設備的主要關注點,但是在未來的幾年裡,這個重點將逐漸轉移到健康照護領域。Kaul表示:“先進的傳感技術、硬體體積縮小、人工智慧演算法等技術的發展,將會讓可穿戴設備成為對抗,人類慢性疾病的一道有力防線。比如糖尿病、心臟病、癌症這樣的疾病,都將成為可穿戴設備對抗的目標。
我們完全有可能相信,隨著技術的發展,在未來,我們的智慧手錶將會提前預知我們,接下來有可能存在中風、心臟病這類疾病發作的風險。如果可穿戴設備真的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我相信,全世界對它的重視程度將大大超越現在。”
4.智慧衣物已經出現,未來將會呈現出巨大的進步和市場
www.grandviewresearch.com
諸如Under Armour等一些公司,已經發佈了運動相關的周邊產品,如智慧運動鞋、智慧運動衫等。這些產品能夠跟蹤使用者步數、行走距離等等。不過,這類設備目前的年發貨量還低於一百萬。Tractica認為,在2021年,這個情況將會發生巨變。屆時,智慧衣物每年的出貨量,將有可能達到2470萬,在這其中,大部分的市場佔有率被智慧運動鞋類的產品佔據。
5.目前的可穿戴設備都希望在盡可能小的空間內加入盡可能多的感測器
這個趨勢將會改變。在未來,可穿戴設備產品的針對性和目標性會更強。屆時,手機將成為一個大的中控平臺,作為所有可穿戴技術設備的資料處理大本營。Kaul表示,我們將會“看到更多針對身體不同部位進行研發的可穿戴產品。智慧手錶大廠商,如AppleGoogleSamsung等將成為大平臺的創建者。要實現對人體各個部位更有針對性的檢測和服務,傳感設備植入衣物、鞋子、手錶等服裝配件中將成為一個常態。”
6.Fitbit目前是健身跟蹤類穿戴設備的領導者,但是這個領導地位可能逐漸衰落
www.strategyr.com
目前,在健身跟蹤類可穿戴設備領域,Fitbit佔據了全球43%的市佔率,中國的小米佔據了24%的市場比重。Tractica預計在未來幾年時間裡,小米將趕超Fitbit。儘管如此,並不代表Fitbit未來的利潤將會下滑,市場佔有率的減小是一方面,與此同時,整個市場總體範圍的擴大,將會彌補掉市佔率減小的損失。Tractica預計,健身跟蹤類可穿戴設備每年的市場將以25%的速度上升,到了2021年,健身類穿戴設備的全球出貨量將達到18700萬台。
7.VR技術正在成為科技界關注的焦點,於此同時,全像影像頭盔也正迎來發展的春天
Comedy gif 2
Kual表示:“可以預見的是,接下來的幾年裡,VR技術將會佔領並統治遊戲、娛樂體驗;不過我們也將會看到更多的全像 AR技術公司的崛起,比如微軟HoloLensMeta和大熱的MagicLeap。可穿戴設備將會説明,我們更好地認識自己身體內部的健康情況;與此同時,智慧全像(Hologram)頭盔將會幫助我們更好地探索外部的世界,甚至整個宇宙。”
 
可穿戴技術市場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發展,與之相對應的是一優秀的可穿戴設備技術相關的概念股票佔據資本投資市場。從Tractica的預測報告中,有一個理念是非常明確的,那就是:在接下來的幾年時間裡,可穿戴技術將會成為科技市場上最重要的一股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穿戴裝置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