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主要畫面解析度規格電子影像標準協會(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VESA)昨天在美國發表了 DisplayPort 最新一代的1.3 規格,將支援單條傳輸線 5K 解析度(5120 x 2880)的超高畫質影像傳輸,或是以串接的方式提供兩部 4K 解析度(3840 x 2160)顯示器進行顯示。

制定主要畫面解析度規格電子影像標準協會(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VESA)昨天在美國發表了 DisplayPort 最新一代的1.3 規格,將支援單條傳輸線 5K 解析度(5120 x 2880)的超高畫質影像傳輸,或是以串街的方式提供兩部 4K 解析度(3840 x 2160)顯示器進行顯示。   各種不同解析度的畫面示意圖,畫面擷取自 VESA 官方網站  在傳輸頻寬部分,DisplayPort 1.3 標準總頻寬提升至 32.4 Gbps,是 1.2  版標準的1.5 倍,實際傳輸速率可達 25.92Gbps。另外 DisplayPort 1.3 持續向下相容 DVI 與 VGA 連接埠,並且也支援了 HDCP 2.2 版權保護裝置與 HDMI 2.0 傳輸介面。  各種不同解析度的畫面示意圖,畫面擷取自 VESA 官方網站

在傳輸頻寬部分,DisplayPort 1.3 標準總頻寬提升至 32.4 Gbps,是 1.2  版標準的1.5 倍,實際傳輸速率可達 25.92Gbps。另外 DisplayPort 1.3 持續向下相容 DVI 與 VGA 連接埠,並且也支援了 HDCP 2.2 版權保護裝置與 HDMI 2.0 傳輸介面。

Reference: http://3c.ltn.com.tw/ 3c/news.php?no=13939&typ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