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就曾預測稱,CES大展上將會出現首批支援USB 3.1接口規範的設備。這不,他們真的來了。

在CES大展上,Intel聯合USB實施者論壇向公眾展示了USB 3.1的威力,具體搭配的接口是USB Type C,也就是傳說中能夠正反隨便插那種。

理論上,USB 3.0 Type C的傳輸速度能夠達到10Gbps,那麼實際上呢?

從測試視頻來看,通過兩款Samsung840 EVO SSD組建RAID 0之後,實測USB 3.0 Type C端口的讀寫速度都能達到800MB/s以上。也就是說,目前的大部分固態盤都無法跑滿USB 3.1 Type C接口的帶寬。

當然,這隻是展示,目前除了NokiaN1平板之外,其餘很少有產品配備USB 3.1 Type C接口,想要普及還遙遙無期。

Reference: http://digital.sina.com.hk/news/ 7/20150107/42423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SB3.1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