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Pro 3百變應用 微型企業創商機  

「科技來自於人性」這句話大家朗朗上口,但IT向來是大企業的禁臠,也唯有科技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IT才令人驚喜,才多一點人性;微軟的Surface Pro 3廣為「企業素人」應用,它可以賣咖啡,它可以化身木匠文創,它可以管理生產雞精,百變的應用,則是另一種驚奇。

微軟自推出Surface Pro 3以來,便大打行動商機的聯結,行動商機自然是不拘企業大小,真正發揮效益就是王道。Surface Pro 3去年8月上市後,隨即獲得永達、中鋼等企業客戶的青睞,接著又獲得歐美Stuff 2014年酷品大賞電腦類冠軍,以及台灣城邦2014科技趨勢金獎等國內外科技獎項。那麼,中小企業對於Surface Pro 3的觀感又是如何呢?

   

創新IT使用 創造加值升級

台灣堪稱是中小企業的王國,中小企業即占整體企業比例的97.63%;但是若從員工人數平均6.5人的現況來看,則台灣有近五成的中小企業屬於微型企業。也曾屬於車庫傳奇一員的微軟,應當最能體會微型企業的處境,而企業的成形,也往往始於原創、獨特且新穎的構想。

但當今的微型企業更需因應雲端、行動時代的快速腳步,思考如何結合科技應用、跟著科技轉變,經由創業帶動就業,以創新的經營思維,創造出自身獨特的優勢與競爭力,關心產業趨勢與營運發展,進而激發出產業動能。

微軟自推出Surface Pro 3以來,便大打行動商機的聯結,行動商機自然是不拘企業大小,真正發揮效益就是王道。Surface Pro 3去年8月上市後,隨即獲得永達、中鋼等企業客戶的青睞,接著又獲得歐美Stuff 2014年酷品大賞電腦類冠軍,以及台灣城邦2014科技趨勢金獎等國內外科技獎項。那麼,中小企業對於Surface Pro 3的觀感又是如何呢?  創新IT使用 創造加值升級  台灣堪稱是中小企業的王國,中小企業即占整體企業比例的97.63%;但是若從員工人數平均6.5人的現況來看,則台灣有近五成的中小企業屬於微型企業。也曾屬於車庫傳奇一員的微軟,應當最能體會微型企業的處境,而企業的成形,也往往始於原創、獨特且新穎的構想。  但當今的微型企業更需因應雲端、行動時代的快速腳步,思考如何結合科技應用、跟著科技轉變,經由創業帶動就業,以創新的經營思維,創造出自身獨特的優勢與競爭力,關心產業趨勢與營運發展,進而激發出產業動能。  

台灣微軟Windows及Surface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指出,台灣微軟一直在尋求提供創新且熟悉的IT使用體驗,也樂於資助不同型態的微型企業,尋找更多行動性與前瞻性的加值升級。只憑經驗的烘焙方式,可能無法精準重現特定的咖啡口味,日安咖啡透過與智盟科技、大綜電腦的合作,在Surface Pro 3平台上,開發出咖啡烘焙研究系統(Queen Roaster System;QRS),幫助咖啡烘豆專家掌握烘豆的時間、溫濕度,以及評估烘焙效果。日安咖啡商行負責人謝致瑋表示,除了QRS系統,Surface Pro 3的出風口小,不會在烘豆過程中將咖啡粉塵吹起,也符合咖啡烘焙的品質控管,協助掌握一毫不差的烘焙曲線。

  

數位化管理 加速創意商品化

將傳統木造家具變身為文創設計產品的木匠兄妹,又是另一個故事。木匠兄妹使用Surface Pro 3為商品繪圖設計,設計點子經由手寫筆立刻紀錄,並且使用Photoshop、Illustrator與3D軟體Rhino進行設計繪圖後,再直接與木匠雕刻師傅溝通並進行修改,加速創意商品實體化流程。

另一個老石滴雞精案例,則是藉由Surface Pro 3的數位化管理功能,讓消費者「看」得到健康與安心。老石滴雞精總經理羅韋翰說明,帶著Surface Pro 3至全台灣的雞場作檢視時,也同步進行業務作業,展示銷售網站、產品DM,也同時利用500萬畫素的鏡頭,記錄雞的故事,讓消費者實際看到老石針對每個環節的重視與用心。

另外,OneDrive功能也協助老石,統一儲存生產資料與即時雲端同步,一舉取代過去人工繁雜的email紀錄,藉由手寫筆直接簽核與紀錄,後續上傳與儲存,取代過去的複寫紙,成為新時代的「高科技農夫」。也唯有透過種種的實證體驗,科技終於不再是無感的軟硬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