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想過在家靠一指搞定所有的電器設備?無論是燈光明暗、音響音量大小、遙控電器等,智能情境居家生活,已不在是夢想,而是現代智慧建築的趨勢。伴物聯網發展,整合住宅內外的「環境自動化控制」,讓智能住宅不只是遙控,並且兼顧到安全、健康、節能、通訊等功能,這就是新一代的智慧居住空間。

智慧綠建築發展現況與問題  


行政院列為四大新興產業之一的「智慧綠建築」,未來商機不容小覷。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從2010年至2015年,政府將投入新台幣32.36億元推動智慧綠建築,估計可以藉此促進民間高達新台幣284億元的投資,帶動相關產業產值約新台幣7,529億元,減碳總量約382萬噸。

關聯產業就業人 口數將達24萬3千多人,全面推動智慧綠建築創新生活應用,帶動相關技術開發及產業發展,並期盼能獲得民眾及產業界之支持,將ICT方面的軟實力成就與節能減碳綠建築結合在一起,促進產業革新及改善人民生活,並進一步促使台灣在智慧綠建築之產業發展,達到領先全球之目標。


新一代的智慧住宅智慧綠建築,將有穿戴裝置

個人通訊裝置,帶給個人行動上的便利,未來手機將強調:身(健康監護)、心(娛樂享受)、靈(生活情境),藉由通訊的發達,在生活中除了促進人與人即時訊息溝通之外,人與家庭的連結將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數位生活將進階為智慧生活。過去的節能偵測可以讀出電器耗電功率,然後顯示在電腦或牆壁面板,意在告訴我們,該省省電,提醒的意味較強。

而行動派的節能方法,是自動設定節能情境,當空間無人時關閉電器,離家時自動切斷不工作的家電、照明。返家時自動恢復日常模式。即便出遠門,手機查詢後也能遠端遙控。節能,要活潑不刻板、生動又有趣。

舉例來說,科技城股份有限公司將住宅的燈光、家電、窗簾、插座等完全無線整合,不僅只是遙控,更可以感應全自動操作。溫度、光線、空氣異動它可以啟動智慧情境,更可以搭配保全系統進行阻嚇情境的「空城計」,防止無人在家時小偷入侵闖空門。

此外,Wi-Fi帶來數位生活,連結各種控制器也不再是擾人問題,不需要主機的安裝架設,堆疊模組式的運用,無論屋主預算多寡,都能根據預算逐步擴充,搬家也能帶著走。因為e2-live具備有線、無線雙通訊,讓你操作起來無拘無束,連結起來無往不利,再大的空間也能暢通你的智慧生活。


智慧居家  安全監控

手機遠端影像監控,像是使用者能即時查看、PTZ控制、遠端無線遙控,如:調整空調溫度、錄製電視節目、設定居家安防阻嚇情境。智能住宅情境式安控系統,是目前最流行的無線智能情境遠端控制之系統。

窗簾控制器透過AC電源或是接點輸出架構,可以不受窗簾馬達廠牌的限制,不怕遇到不同廠家或是不同型式的窗簾控制器。直接安裝在牆壁上,免去一條外露的控制線而破壞整體性,讓家中的牆壁上開關具有一致性美觀。

打造物聯網,生活更智慧。智能產品種類越來越多,運用在智能家居上的技術也越來越成熟,其中生活化的居家安全監控則是最熱門應用之一。

改變, 就從現在開始,居家內的電器設備重新定義自動化, 甚至不需要親自動手。收起那堆繁雜又不捨丟棄的遙控器,從今以後,燈光、窗簾、各式廠牌的電器、空調、插座,全都中央數位3D化,只要一支控制器就能輕鬆擁有智能數位控制生活,創造智能家居環境。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智慧建築 住宅無線遙控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 13&cat=20&cat1=40&id=0000413887_PJY7B42990HUN26ZK0J1B&ct=d#ixzz3TqtLv5q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慧綠建築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