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全自動倉儲系統 雇用機器人取貨】

 
 

挪威全自動倉儲系統 雇用機器人取貨

如果你到大賣場,常常看到堆到天花板的超高貨架,實在不方便拿取,現在挪威一間公司,發明了自動倉儲系統,收納、取貨全都交給機器人,效率比過去好了4倍,這套系統現在已經引進日本。

帶著輪子的小機器人,在軌道上忙碌奔走,看起來很像玩具車,不過看看軌道下方,其實是一個個裝滿貨物的儲物箱,這是挪威科技公司研發的機器人物流系統Autostore。

記者:「AutoStore是個立方體的倉儲系統,能夠有效利用每個空間,把浪費的空間變成儲存的空間,還能把這個空間擴展到2倍、3倍,甚至4倍,不用另闢倉庫存放。」

每個儲物箱長60公分、寬40公分,就像積木一樣一個疊一個,最多可以疊到4公尺高,組裝有彈性,還可以客製化,把儲存空間運用到最大,想要收納跟取貨,就交給機器人。

記者:「用無線電控制的機器人在軌道上來回移動,抓起儲物箱送到工作站,除了出貨,也能補充貨物。」

機器人1小時能處理2千件貨物,從來不請病假,而且很省電。

記者:「10個機器人所需的電力,相當於一台吸塵器,還能夠把燈關掉,節省電費。」

顧客在網路上下單後,資料自動進入電腦系統,控制機器人取貨,電腦還會自動篩選熱門商品,放在最上層,減少機器人到底層挖商品的機率。

記者:「取貨單裡的商品都收集齊全後,就能送往下一站,所有的物品都能在AutoStore工作站上,妥善包裝、貼標籤,準備送到客戶手中。」

從收到訂單到準備出貨,整個流程不超過30分鐘,超方便的系統,現在日本業者也引進。

業者:「當開始經營網購時,這樣的設備能有效的增加販賣品項,機器人會幫忙出貨,讓作業過程變得輕鬆。」

傳統的倉庫,貨架總是要堆得高,空間才夠,還得浪費人力收集貨物,有了自動倉儲系統,就不用推著車,在一排排貨架中,跑來跑去找貨物了。

 

 

 
挪威全自動倉儲系統 雇用機器人取貨

利用機器人當搬運工,讓倉儲作業變得更輕鬆~【挪威全自動倉儲系統 雇用機器人取貨】<<<看更多>>>可愛機器充當外送員 披薩送到家http://goo.gl/5qCCT3比利時研發無人機 遙控飛行更安全http://goo.gl/KXFdF7#機器人 #取貨 #全自動

TVBS 新聞貼上了 2016年3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