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臉書

2015 年 9 月,一年一度由美國無線電公會(CTIA -The Wireless Association)所舉辦的北美最大電信暨資訊展 CTIA-Wireless 2015 上,來了一家乍看之下與無線通訊沒什麼關係的廠商,那是近年來興起、與耐吉(Nike)、愛迪達(Adidas)互別苗頭的新興運動服飾大廠 Under Armour,運動服飾大廠來通訊科技展上做什麼?Under Armour 顯然已不只將自己定位為運動服飾廠,而是智慧穿戴科技廠商,宣布未來數年內,所有產品或多或少都要整合部分智慧功能。

與會發表演講的 Under Armour 數位長羅賓‧索斯特(Robin Thurston)表示,未來一切事物都會智慧化,為了趕上這個潮流,未來數年內,Under Armour  的所有產品,都將或多或少內建智慧功能,可能是具備偵測生理資訊如心跳、血氧之類的感測器,或是有智慧控制散熱而能調節溫度的功能,甚至可能具有照明功能。

索斯特雖然沒有表明 Under Armour 將會先推出何種智慧穿戴產品,不過從在 CTIA-Wireless 2015 發表的內容看來,很可能是具備無線網路連結的智慧連網產品。索斯特也表示智慧穿戴產品「離我們並沒有那麼遙遠」,只是有一些障礙尚待克服,例如將感測器內嵌到衣物上,會面臨一些挑戰,如穿著上的舒適度,感測器能否進洗衣機洗滌,以及電池壽命問題。

過去 Under Armour 也已經推出過穿戴式裝置,包括 Armour39 胸部繫帶與 Armour39 智慧手錶,不過兩者的表現都差強人意,Under Armour 接著往軟體方面發展,買下由索斯特本身共同創辦的 MapMyFitness,希望加強軟體方面的能力以提升整體使用體驗。

Under Armour 認為下一世代的 5G 行動網路將對穿戴式裝置有相當的幫助,現有的 Wi-Fi 或藍牙連線,前者太耗能,後者連線不穩定,5G 提供更快速的傳輸速度與反應性,可滿足運動員在比賽或訓練中即時回饋資訊的需求。

雖然 5G 行動網路普及可能還要好一陣子,但 Under Armour 積極進攻智慧穿戴式裝置,再度明確顯示運動服飾大廠進軍智慧穿戴的趨勢,未來智慧穿戴裝置不只是消費性電子廠之間的競爭,傳統服飾品牌大廠也將一一成為競爭對手。

(首圖來源:Under Armour) 

Reference: http://technews.tw/2015/09/16/under-armour-in-the-next-few-years-all-our-products-will-be-smar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慧衣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