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網 配圖

如果一個產品已經被深深打上某種負面的烙印,那該怎麼辦?或許改名是個不錯的方法,而這也是 Google Glass 專案正在做的。據外媒報導,Google 的眼鏡專案可能更名為 Project Aura 了。

據瞭解,Google 今夏開始在內部使用 Aura 這一名字,主要表現是,團隊成員在社群網站上的工作描述變成了「Google Glass 及更多」和「打造酷炫的可穿戴裝置」這種。從名稱也可以看出來,Aura 專案除了要重塑 Google Glass 外,還有可能開發更多裝置。虛擬實境裝置或許是一個可能,但現在並沒有得到確認。

而為了準備 Aura 專案,Google 還從亞馬遜的秘密硬體部門 Lab126 招來了至少 3 名員工,而且該專案還設有專門的招募人員,看來是準備大幹一場。Lab126 專為亞馬遜研發消費類電子產品,出自該部門之手的有 Kindle、Echo 以及智慧手機 Fire 等。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雷鋒網之前曾報導,Lab126 在今年夏裁掉了數十名手機開發的工程師,這也引發了外界關於亞馬遜不再做手機的猜測。

據瞭解,Aura 專案仍在 Google 內部運行,但由 Nest 的 CEO Tony Fadell 管理。在 Google 成立新母公司 Alphabet 後,Nest 也從 Google 分離了。

Google Glass 的命運可說一波三折。它誕生之初被稱為是來自未來的科技,但隨著人們對它的認識加深,它逐漸被人所厭惡,被認為既沒什麼實際用途,還會引發隱私問題。Google 今年初停止向消費者出售眼鏡,並將整個部門交於 Fadell 管理。現在 Glass 主要賣給企業,用於工作場所。

另據先前的消息,Google Glass 的前首席電氣工程師 Adrian Wong 於 6 月悄悄回到了 Google,其工作描述為「Building Blocks」(搭積木),而個人描述是「G is for Gadgets, Glasses, and Goggles」(G 代表小產品、眼鏡和護目鏡)。

兩件事加在一起,看來 Google Glass 是要「復活」,並會衍生些新的產品出來了。

Reference: http://technews.tw/2015/09/18/google-glass-renamed-project-au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