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推出虛擬實境廚房,提供使用者親自體驗與現實生活中相同尺寸廚房的機會

IKEA推出虛擬實境廚房,提供使用者親自體驗與現實生活中相同尺寸廚房的機會。瑞典 IKEA負責全球溝通事務IKEA Communications 的資訊經理(IT Manager) Martin Enthed表示:「我們視IKEA虛擬實境廚房為集結全球眾人創意的機會,希望透過使用者運用虛擬實境的創意運用及虛擬實境廚房的精進方式,共同帶領虛擬實境發展。」

IKEA推出虛擬實境廚房,提供使用者親自體驗與現實生活中相同尺寸廚房的機會

此應用程式由法國公司Allegorithmic集結數名開發者利用Epic Games的Unreal Engin 4,提供消費者使用HTC與Valve合作推出的全球首款虛擬實境系統Vive體驗。

瑞典IKEA管理總監(Managing Director)暨IKEA集團集貨與供應部門經理(Range & Supply Manager)Jesper Brodin表示:「虛擬實境的發展極為快速,將在未來5年至10年間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虛擬實境將在未來顧客的購買流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例如於顧客在購買前,透過虛擬實境系統體驗不同的家居裝潢解決方案所呈現的風格。」

更可讓自己縮小成為100公分的孩童或195公分的籃球選手,以不同身高與視角親身於房間內走動,體驗不同家居設備的細節與安全考量,降低危險發生的可能。

透過IKEA虛擬實境體驗,僅需簡單按下選項,即可更換櫥櫃及抽屜的顏色

透過IKEA虛擬實境體驗,僅需簡單按下選項,即可更換櫥櫃及抽屜的顏色;更可讓自己縮小成為100公分的孩童或195公分的籃球選手,以不同身高與視角親身於房間內走動,體驗不同家居設備的細節與安全考量,降低危險發生的可能。

再來比較好玩的是,可以在這廚房 "煮肉丸"!!!

透過虛擬實境系統體驗不同的家居裝潢解決方案所呈現的風格

Reference: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05003846-260412
http://www.eurogamer.net/articles/2016-04-05-watch-we-used-a-vr-headset-to-cook-meatballs-in-a-virtual-ikea

 

More...

HTC VIVE 實境裝置虛擬廚房、小人國與深海探索初體驗

 

Vive熱賣 宏達電:VR才剛開始起步

宏達電(2498)VR新技術部門副總經總鮑永哲表示,VR才開始起步,宏達電HTC品牌的Vive產品,與全球業者良性競爭,拱大市場。

 

宏達電VR新技術部門副總經總鮑永哲,出席IFA VR論壇。 記者張義宮/攝影

分享
 

鮑永哲指出,Vive日前在全球24國開賣以來,以美國市場反應最好,大陸也意外的熱賣。

歐洲最大消費性電子展的IFA展前記者會,19日下午在深圳舉行VR論壇,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首度受邀主講頭戴式虛擬實境(VR)及VIVE的發展,顯示VR的興起受到全球消費市場重視。

鮑永哲強調,VR市場才開始,不希望大陸不良品的業者打壞市場,被消費者認為VR只不過如此而已。

他說:「宏達電的VR第一波主攻遊戲市場,第二波瞄向旅遊、教育、醫療、設計市領域,以B-B為主,在工業設計、藝術應用等,均還有很大的市場發展潛力。」

他表示,從軟體、硬體、內容、整合性的整體體驗感來說,HTC的Vive被公認是最好的,尤其以使用的「沈浸感」表現,更是優於其他業者。鮑永哲他說:「HTC是最早投入發展VR的業者,體驗經驗是全球最棒的,這是競爭優勢。」

Vive自本月5日在全球24國家開賣以來,市場反映良好,美國是全球最大遊戲機市場,遊戲產業最發達,對新科技接受度高,符合宏達電設定為最重要銷售的國家。

鮑永哲指出,大陸市場也出乎預料的好,這與大陸許多手機業者推出類似產品來炒熱話題有關。對今年全球VR產品是否會擴大出貨?

他語帶保留表示,大陸不少業者的出貨量,都是用喊的,實際的今年全球市場規模,要以HTC等指標性大廠的預估才算數。

市調機構估計,今年全球VR市場將由宏達電、Oculus與索尼三雄稱霸,合計市占將達三分之二。由於PS VR將在10月開賣,Oculus出貨又延遲,本月已出貨的宏達電可望成為最大贏家,今年VR的出貨量可達40萬台,將是宏達電營運邁向新契機的重要轉型產品。

宏達電也是最近五年來第一次應邀出席IFA展前記者會論壇的台灣手機業者,發展動向受到關注,有助旗下的Vive產品在歐洲市場銷售添增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