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是現在最夯的話題,科學家正利用這項新興的技術去解決一個古老的問題:物種滅絶,虛擬實境技術將幫助科學家認識和改善偏遠動物的生存環境。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Kerrie Mengersen是這項研究的先鋒之一,最近她親身前往秘魯探險,追蹤因棲地縮小以及其他威脅而瀕危的美洲豹,Mengersen帶了一組GoPro相機,去拍攝360度的影片。

這麼做的目的有兩個,一來可讓公眾參與其中,二來研究員也可相互交流信息,透過觀看瀕危動物生存的虛擬環境,科學家不必親身前往秘魯,就可研究美洲豹生活的環境,美洲豹出沒的地點特徵包括是否有果樹,是否接近水源,附近是否有人類居住。這個研究是想透過探索不同的荒地,分析影片和數據,推斷適合美洲豹生存的環境,Mengersen希望以後也可以應用在別種動物身上。

Reference: http://tube.chinatimes.com/20160405003016-2614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虛擬實境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