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它是路灯?其实它能管理停车和交通

聖迭戈是位於加州西南角的太平洋沿岸城市,日前該市市長凱文·福爾科納(Kevin Faulconer)宣佈了一項,與通用電氣的合作計劃,雙方將通過升級路燈的方式,讓城市更加智慧,使停車和交通情況得到改善,同時減少能源消耗。
未來將有3200個傳感器,被安裝到聖迭戈的各個路燈上,這些傳感器,將讓路燈實現各種功能。今後市民只需查看手機,就能找到停車位,優化出行路線,提高公共安全,隨時追蹤空氣品質。
此前聖迭戈曾提出一項,旨在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的Vision Zero計劃,本次裝備的智慧路燈,就是為該項目服務。透過即時匿名傳感器數據,智慧路燈能夠更快地幫助應急人員,即時處理突發事件,或者為行人和非機動車輛較多的十字路口,提供優化依據。
智慧路燈的所有後台數據處理,均由通用電氣旗下的新能源技術公司Current提供,這家公司最初為商業建築,和工業設施提供解決方案,智慧路燈項目是它最新的大動作。
「我們很榮幸成為這個歷史性轉變的一分子,」Current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瑪麗露絲·西爾維斯特(Maryrose Sylvester)表示,「我們為聖迭戈節能照明的嘗試提供了幫助,現在我們將超越節能範疇,讓這些基礎設施更加智慧。」
除了短期內的3200個傳感器,未來還將有3000個傳感器,被安裝在城市的各處。這些傳感器所收集的匿名數據,將為開發者的應用提供數據基礎。例如,透過手機應用找到城市中的開放停車空間,空氣品質數據則能夠讓聖迭戈更加接近「氣候行動計劃」的目標。
除了安裝傳感器之外,聖迭戈將對14000盞路燈進行節能升級,預計每年能節約240萬美元的電費支出,相當於節電60%。路燈節能升級將從今年夏天開始,預計到2018年秋天全部完工。
 
Reference: http://3smarket-info.blogspot.tw/2017/03/blog-post_9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