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禾公園智慧路燈採飛機造型,搭載高解析度監視攝影機,燈桿旁也設置數位資訊看板,提供生活及交通資訊。

桃園市政府去年底起陸續在桃園、八德各設一支示範型的「智慧路燈」,除了照明,還兼具監控、偵測用電、即時路況、大數據分析等智慧功能,今年要在青埔特區設置30盞「智慧路燈」,並加設1801盞能自動調節亮度、回報故障的「智能路燈」,明年還要將全市路燈都從高壓鈉燈汰換為LED燈,預計1年可節電1.2億元。

工務局長黃治峯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出,桃園區風禾公園的智慧路燈為全國首座,結合風速風向的測試、即時路況、路燈調光節能、空氣品質及用電資料監測、廣角式鏡頭、顯示周邊影像等多元功能,目前桃園區風禾公園、八德區茄苳路各有1盞,今年預計在青埔特區設置30盞,因應未來逐漸增加的人流和車流,再逐步推廣到全市。

黃治峯說,除了在青埔試辦智慧路燈,還會設置1801盞智能控制路燈,機場捷運A19站周邊的第1區有622盞,其他分散於A17站周邊的第2區、和A19站周邊另一區。青埔特區也將設置9座互動式電子屏幕、9處Wi-Fi熱點、3處空氣盒子及風速風向計、5處水位監測攝影機、4處人流偵測攝影機、17處車流偵測攝影機、4處車位偵測攝影機,市府規劃發展方向外,更提供新創業者技術研發的空間。

他說,桃園市路燈會逐步從傳統路燈發展到智慧路燈,為達節能目標,市府會先汰換傳統路燈、改為LED燈,目前全市有16萬盞路燈,今年3月已將2萬盞水銀路燈汰換成LED燈,明年也會完成12萬盞高壓納燈換LED燈,一年約可節省1.2億元,預計今年完成路燈普查、明年更換纜線。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

Reference: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370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慧路燈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