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台達電自動化生產後使作業線上的直接人工減少,但間接員工需求...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台達電自動化生產後使作業線上的直接人工減少,但間接員工需求大增。

製造業積極入AI(人工智慧)發展智慧工廠進而減少直接人力需求,其中台達電更鎖定2020年達成工廠直接員工減少九成的目標,製造業大減人力需求造成外界憂慮工作遭機器人取代,但實則勞動需求仍在,卻因機器智慧化造成結構劇烈變化。

台達電預期未來純勞動力需求將減少,力推生產線自動化且力行智慧工廠。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取代的人力均為產線上的直接人員,而間接人力如軟體人才等需求近幾年呈現爆炸性增加,因應智慧世代來臨,公司人才需求正進行結構性調整。

鄭平指出,台達電進行自動化生產後,使得作業線上的直接人工減少,但間接員工需求大舉增加,目前亟需軟體工程師以及銷售人才,推動台達電推出自有平台以及解決方案,並將品牌推銷至全球市場。

 

缺工迫使調整人力

鄭平嘆氣地說,台達電走向產線自動化也是因招工不易,以及工廠缺工影響生產等衝擊,如台灣正在試產的工廠,目前一個月找不到兩名作業員,線上作業員招募不易,迫使台達電須藉由智慧生產減少直接人員,而未來線上人員須具備管理技術以及設備知識,因此人力需求仍在,只是結構必須因應智慧化而調整。

台達電將自有智慧工廠系統架構優先於自家工廠進行試驗場域,公司預期明年智慧製造將開始帶來業績挹注,明年中推出系列產品且,模型(Model)均具備,供應客戶,主要適用於電子行業以及金屬加工,目前台達在智慧製造領域以及過去的機器人等硬體設備,走向機電整合與人機介面等解決方案。

Reference: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6/2770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