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FF-8484標準下,接口採用扇出(fan-out)的形式,這樣的設計,讓Connector會比較寬一些,如下圖所示:

雖然SFF-8484集縮了4條narrow links,但是這樣的扇出設計還是不利於整線,而Connector面積比離散(discrete)的SATA port面積還要大,有些實務設計,反而會增加PCB面積,提升成本。例如以下這張產品:

 

這是一張LSI的SAS HBA-MegaRAID SAS 8408E。採用IOP333,支持DDR2-400 256MB Cache Memory,IOC部分不用說了,當然是自家的LSI1068。可以看到這張卡的實務設計有一個問題,就是PCB規模部分,由於SFF-8484的設計方式,反而大幅增加對PCB的面積, 提升成本。而且,周遭都有安裝其他HBA的話,在插拔上來說還頗麻煩的,就這些幾乎跟SATA Connector設計一樣的缺陷,因此,微縮化的設計勢在必行,之後提SFF提出了8087標準,也就是很多人常稱呼的Mini-SAS。下面是一張基本的SFF-8484標準的cable:

而這張SFF-8484 cable則是較為高檔的Round Cable,相較於基本款,較有利於整線上的配置:

 

還有一種則是帶有SGPIO輸出的設計,對於採用背板(backplane)抽取模組來說,是極為有幫助的,藉由SGPIO,透過SAS Hot Plug Tray帶有LED,可以得知當前的HDD狀態。如下圖:

 

上圖那張SAS cable作為SFF-8484轉為SFF-8087設計。

 

Reference: http://www.osslab.org.tw/Storage/Enterprise/SAS%E8%88%87RAID/%E7%9C%BC%E8%8A%B1%E6%92%A9%E4%BA%82%E7%9A%84%E7%BA%9C%E7%B7%9A(Cable)%E6%A8%99%E6%BA%96/SFF-8484%E6%A8%99%E6%BA%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