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慣用這個功能與否,智慧語音助理是現在每個系統必備功能,近年各平台的語音助理都有進步,但根據最近的研究,Google Assistant 表現最突出。

根據 Stone Temple Consulting 和 ROAST 最近公布的研究結果,Google Assistant 回答最多問題,準確度也十分高。在 Stone Temple 的研究中,問不同智慧語音助理超過 5,000 條問題,Google Assistant 可回答近 80%,準確度更有 90%,相反的 Apple Siri 只能回答 40% 問題,準確度約 80%。

ROAST 的研究主要針對 Google Assistant,詢問 1 萬條不同範疇問題,結果有約 24% 問題可以回答,以交通類問題表現最差,餐廳類問題則有最高的回答率。當然這些研究都是以英文版為測試對象,換成中文的話結果應會不同。

Reference: https://technews.tw/2018/05/01/google-assistant-still-miles-ahead-of-alexa-si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