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規範接線的的順序和維修的便利,網線定出了兩種標準接法,標準分別為 TIA/EIA568B 和 TIA/EIA 568A。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除了標準的線序以外,網線也分為直通線和交叉線的接法。

1.直連線的做法是兩頭,從左到右兩端都是568B或者都是568A的做法

2.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是568B,一頭是568A

交叉線是同等設備使用的,如:電腦對電腦,直通線是不同設備間使用的,如電腦對集線器,不過現在都能自動識別,所以一般是用直通線。

直通線做法:

1.排序,按T568B線序拍好,然後8條線芯剪平整。

2.水晶頭銅片和凹糟的地方向上,從左到右按線序,插入水晶頭

3.將水晶頭放入壓線鉗的壓頭槽內,做最後的壓實。

接線注意問題:

1. 線序不要亂,因為1236是起主要傳輸作用的,而路由器上1236是有觸片識別的,如果恰好布線距離過長,那麼很容易造成傳輸錯誤。

2. 網線在連接水晶頭的時候,外層的線皮是要剪開的,但在壓水晶頭的時候,我們的外皮最好是一起壓進去水晶頭,水晶頭卡住外皮會更加的穩固。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6nDB3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