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 2018 年從年初開始就一路往下盤跌,距離去年 12 月高峰已慘崩近 7 成,南韓虛幣交易所 Coinrail 遭駭,比特幣價格傳出被人為操縱,引爆拋售潮。根據分析,比特幣報價已經再度跌破礦工成本,估計礦工每週已虧損 3 美元。

CoinTelegraph、Zero Hedge 13 日報導,比特幣目前的報價,已跌破礦工的獲利門檻 6,500 美元。根據專家 Robert Kelly 分析,假設比特幣礦工幾乎每 18 個月就必須升級硬體設備,那麼採礦成本大約是在 5,900-6,000 美元。

這還不包括電費。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曾在 1 月初報導,根據 Elite Fixtures 統計,依照各國電費來計算,委內瑞拉是全球最便宜的比特幣採礦區,處理成本只需 530 美元,不到成本第二便宜的國家──千里達(Trinidad and Tobago)的一半。在千里達,開採 1 枚比特幣,處理成本是 1,190 美元。成本第三便宜的則是烏茲別克,成本接近 1,790 美元。

相較之下,南韓、日本、美國、台灣、中國的開採成本則分別為 26,170 美元、8,723 美元、4,758 美元、3,774 美元、3,172 美元。

也就是說,若某名礦工使用比特大陸(Bitmain Technologies Ltd.)設計的 13.5 TH/s Antminer S9 挖礦晶片(零售價為 2,320 美元),然後在中國挖礦,那麼比特幣必須保持在 50 日移動平均線(13,200 美元)之上,礦工每週才能賺取 80 美元的利潤。然而,假如比特幣維持當前報價,那麼礦工平均每週將損失 3 美元。

CoinDesk 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6 月 14 日 11 時 26 分為止,比特幣報價來到 6,469.96 美元,較 2017 年 12 月約 19,300 美元的歷史高慘跌 66%。

Reference: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8/06/14/bitcoin-price-down-l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