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DR技術的優勢有啥?

這一兩年,我們感受到在高端的電視和顯示器中,都增加了HDR技術,甚至業界晶片、顯示面板、顯示器、PC、系統廠商均參與制定了相關HDR標準。
這一頻頻露臉的技術,到底有什麼優點呢?

高动态范围 CES黑马HDR技术是什么鬼?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顯示設備增加HDR技術?
HDR(High Dynamic Range Imaging技術是高動態光照渲染的英文縮寫,也叫高動態範圍,相比普通的圖像處理,HDR可以提供更多的動態表現,和圖像細節,根據不同的曝光時間,相對應的最佳細節,來合成最終圖像,能夠更好地反映出真實環境中,物體所自有的視覺效果。

高动态范围 CES黑马HDR技术是什么鬼?

 
HDR開/關效果對比圖
HDR技術能夠亮度範圍,提升最亮和最暗畫面的對比度,從而獲得更廣泛的色彩範圍,除了明顯改善灰階,也帶來了更黑或更白的顏色效果。可以說,配有HDR技術的顯示器,在sRGB、亮度、色彩表現力上的,都能得到全面地提升,其對於畫質的影響非常的明顯。
總而言之,HDR技術的畫質提升是直觀的,近幾年眾多顯示廠商,紛紛在產品上搭載HDR技術,可以帶來高對比度,和卓越的色彩表現。
此外,如果HDR搭載在OLED產品上可能會誕生更為驚人的顯示效果,OLED摒棄背光源,可以實現每一個像素點的自發光,而HDR的高動態在OLED電視上,可以發揮得淋灕盡致。
 

2

 DisplayHDR 1.0標準
 

在技術標準方面,電視領域有開放的HDR-10、專利的Dolby Vision,VESA(視訊電子標準協會)現在又針對PC顯示器,推出了首個全新的HDR技術標準——DisplayHDR 1.0。

OLED/QLED/HDR 未来显示真伪黑科技揭秘


HDR技術的畫質提升是直觀的
 
DisplayHDR 1.0標準,面向佔據市面產品99%以上的LCD液晶顯示器,定義了三種不同級別,對於顯示器亮度、色域、色深等規格的要求各不相同,不過都必須具備真8位彩色顯示面板(市佔率約15%):

DisplayHDR 1.0标准发布:极品HDR显示器有章可循

 
DisplayHDR 400是最低端的,要求支持全局調光,峰值亮度不低於400nit,全局持續亮度不低於320nit,ITU-R BT.709色域(基本和sRGB色域差不多)覆蓋不低於95%,並支持HDR-10。
DisplayHDR 600針對高端顯示器和筆電,要求螢幕具備10-bit處理能力,峰值亮度600nit,持續亮度350nit,黑白亮度響應時間不超過8幀,色域覆蓋99% ITU-R BT.709、90% DCI-P3 65。
DisplayHDR 1000則只有專業顯示器才能勝任了,峰值亮度1000nit,持續亮度600nit,同時色彩伽馬有明顯提升。
所以目前大家也可以透過顯示器,所支持的HDR標準,來判斷顯示器的專業程度。

 

Reference: https://3smarket-info.blogspot.com/2018/07/hd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