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UZU(珠洲市)是一個沉悶的城鎮,市區人口1.5萬,其中一半為65歲以上的老人。在SUZU出行也極為不便,交通路線很少。
不過當地政府想用無人駕駛汽車,改變這種狀況。
 

 
在過去幾個月,SUZU的沿海公路上經常會看到,一輛白色的豐田Prius無人駕駛汽車。這輛測試車頂部有一個旋轉的感測器,可以自行做出駕駛決定。它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注意。
 
SUZU的Prius是日本金澤大學開發的一款原型車。根據Ken Koibuchi的看法,自動駕駛技術可以讓老人在方向盤後待的時間長一些。他在豐田帶領著約100人的團隊開發自動駕駛汽車。自動駕駛汽車也一直被認為能讓駕駛更安全,讓駕駛員在車上做更多事。
 
在日本,老齡化是一個很嚴重的社會問題,每四個人中就有一人年齡超過65歲。一些偏僻的鄉村公共交通十分不便,但老年人往往無法自行開車。
 
有當地人表示,許多駕駛員年齡已經超過八九十歲了,他們也經常被告知最好不要開車,有人甚至被子女「搶」去了車輛使用權。如果自動駕駛技術得以實現,許多人就能再次開車了,出行也更為方便。
 

 
不過無人駕駛汽車,距離正式使用還需要很多年。首先要解決的一個問題是高昂的成本:車上的雷達,相機,雷射測距儀和處理器,可能要數萬美元。
 
雖然成本可能隨著量產而降低,但仍不是普通人消費得起的。
 
另外,無人駕駛汽車在惡劣天氣的表現也差強人意,感測器往往不能正常工作。在Prius測試時,當地人也會對它進行觀察,他們發現雖然不需要人類操作這一點很讚,但它還是無法處理U型彎道等情況,而這些駕駛難點也是老年人最需要處理的。
  
好在日本政府每年會撥款約1630萬美元,用於開發用於自動駕駛的地圖等技術,以期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時實現交通的機器人化。
 

 
豐田在無人駕駛汽車的商業化,預期上較為保守,但它最近也向矽谷一個人工智慧專案投資了10億美元。
 
尼桑則較為樂觀,它預計2020年可以有自動駕駛汽車上市。政府支持掃除了法律障礙,日本可能成為第一個將無人駕駛汽車投入市場的國家

 

Reference: https://3smarket-info.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_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