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網路鋪天蓋地的影響著各個行業,多少企業在生產、經營、管理的過程中,都離不開網路。在工業自動化行業,工業交換機便起著為複雜工業環境,提供即時乙太網數據傳輸的重要作用。
 
Power over Ethernet Market Size & Share | Industry Report, 2018 - 2025
 
 
現在工業中,通常會採用專用的工業乙太網交換機,定義不同的乙太網幀優先等級,讓用戶所希望的資訊,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傳遞出去。
 
由於近幾年來智慧製造一路高歌,產業發展蒸蒸日上,工業交換機市場作為工業資訊傳輸中重要的一環,近年來的市場表現情況也十分可觀。
 
Gongkong市場研究顯示,2017年智慧製造項目、智慧電網、城市軌道交通、市政等基礎設施,行業投資力度進一步加大,在一定程度上,拉動了工業交換機的市場需求。加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效初顯,工業交換機下游市場需求穩定增長。
 
2017年,來看對岸中國工業交換機市場,規模達到RMB17.4億元,同比成長13.0%,這是繼2016年的低成長率後的一次觸底反彈。Gongkong預計,未來幾年工業交換機市場<將繼續保持5-10%的市場成長。
 
Industrial Switches Market: Global Growth, Trends, Region and ...
 
電力、交通、市政推動行業成長
目前,工業交換機行業市場集中度高,電力、交通、市政三個行業市場比例佔比位列前三,冶金行業觸底反彈,石油天然氣行業開始回暖,機械製造持續成長,未來市場依舊樂觀,交通行業優勢進一步擴大。
 
從工業交換機的發展方向來看,隨著自動化行業的發展,工業交換機的需求量與需求面,都在不斷成長。
 
電力行業是工業交換機最主要的應用領域,由於該行業繼續向智慧、高效、可靠、綠色的發展方向轉變,相應投資持續增加。智慧電網的建設、電源方面「上大壓小」等政策的繼續施行等,都引起行業工業交換機市場規模的成長。
 
交通行業是工業交換機第二大應用行業。近年來,高速鐵路、城市軌道交通投資持續增加,公路等交通領域智慧化和資訊化程度進一步加深,交通行業工業交換機市場,保持持續的高速成長。
 
而隨著市政行業投資持續增加,清潔能源,以及污水處理等成為投資熱點。用電、供水和燃氣等市政行業中,自動抄表和監測系統等的智慧化發展,會進一步拉動通信投資的需求,工業交換機市場規模,有望繼續穩定成長。
 
Power Over Ethernet Solutions Market by Type (PSE Controllers - 2022 ...
 
市場競爭格局穩定,集中度高
隨著工業交換機的不斷發展,及較高的市場比例,我們也注意到對岸中國,這類產品開始逐漸從,最初的依賴進口品牌產品和技術,到如今越來越多的他們所謂的民族品牌崛起,但從前一味地模仿和照抄,並沒有使工業交換機的技術力量,真正得到質的提升。
 
目前中國市場工業交換機的主要廠商分為兩類:第一類是以赫思曼、摩莎、東土科技、卓越信通等為代表的,專業工業乙太網交換機生產廠商,這類企業發展較為穩定,涉及行業較廣,有自己的優勢行業和優勢產品,市場佔有率佔比較高;
 
第二類是以西門子等為代表的綜合性的自動化廠商,既有工業乙太網交換機產品,也有其他自動化產品,這類企業有廣泛的行業應用優勢和品牌知名度。
 
台灣專業 PoE Switch 公司 YODA@2018 智慧城市展
 
Gongkong市場研究預測
從市場層面來看:隨著工業交換機技術的不斷成熟,種類日趨豐富,很多用戶企業會根據自身的要求,提出客製化的需求。
 
未來,工業交換機會和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物聯網逐步融合,對安全性、穩定性的要求會更高,同時隨著物聯網的發展,無線連接是趨勢,而連接失敗後的再連接能力,是重點技術要求。
 
此外,受「智慧製造」、「一帶一路」政策影響,部分企業未來除保持本土市場的推廣力度外,也在大力拓展海外市場。
 
 
從企業層面來看:中國本土品牌工業交換機產品技術的不斷成熟以及獨特的價格優勢,使得目前工業交換機市場中,本土品牌逐步佔主導地位,尤其是電力項目、城市軌道交通項目,大部分採用的是他們的國產品牌。
 
同時,龐大的市場佔有率,和較大的市場發展潛力,都將吸引越來越多小企業進駐,他們將根據自身優勢,搶佔市場。
 
Reference: https://3smarket-info.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_5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