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智慧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 (以下簡稱 Appier) 委託市場研究機構 Forrester 針對亞太地區企業導入AI技術與應用程度進行調查,並發表最新調查報告《運用人工智慧加速亞太企業數位轉型》。

 
 

 
印尼企業布局 AI 應用的程度位居亞洲國家榜首,高達65%受訪者表示其公司已完成導入AI。
Appier

台灣在亞洲八個城市中敬陪末座

報告指出,在參與調查的八個亞洲市場中,印尼企業布局 AI 應用的程度位居亞洲國家的榜首,高達65%受訪者表示其公司已完成導入AI,或正在朝 AI規模化方向發展以加速企業升級轉型。

報告指出,印尼導入 AI 程度排名第一 (65%),其次為中國 (63%) 和印度 (62%),這三個新興市場落實 AI 應用的程度略高於南韓 (57%)、新加坡 (50%)、日本 (47%) 和台灣 (44%) 等已開發經濟體。

相比之下台灣,僅有44%受訪者已經完成或正在導入,而台灣在這份調查中,在已導入或正導入AI的受訪者比例在八個城市中敬陪末座,不僅慢於印尼,也慢於印度。

不過,台灣有28%的受訪者表示預計在未來12個月內採用AI,在八個城市中排名第三,雖然高於印尼與印度。還是輸給新加坡與澳洲等國家。

台灣企業希望藉由AI:提升消費者行為預測準確度

有超過6成的台灣受訪者更表示,希望藉由導入AI優先「提升消費者行為預測準確度」。

「AI 優先」與「客戶至上」是亞洲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的重要關鍵,報告指出,亞洲多數企業都期望藉由AI更貼近消費者需求,54%的亞洲受訪者表示投資AI的首要目標是「加速產出消費者行為洞察」。

台灣企業最大挑戰:跨部門團隊建立

 
Appier點出,台灣企業在導入AI面臨最大挑戰在建立跨部門團隊。
Appier

在台灣,近七成 (69%) 受訪者認為「建立能靈活合作的跨部門專案團隊」是企業在布局 AI 時最大的挑戰,再來則是「資料治理」(66%) 以及「蒐集與整合大量資料 」(63%)。

若要提升 AI 在企業的普及率,仍然有許多難題要克服。亞太地區受訪者中超過半數 (53%) 表示,企業導入 AI 時所面臨的最大阻礙是「資料的蒐集與整合」。

其他挑戰則像是「採用合適的資料管理和預測分析平台」、「從多樣化的管道取得資料 」以及「找到合適的技術或服務合作夥伴」。

 

Reference: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0486/appier-a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