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祕密打造的智慧家庭控制系統Home Hub將整合於Windows 10 PC中,整合智慧語音助理技術Cortana及Azure雲端平台,可提醒使用者待辦事項、天氣預報資訊、查詢網路資訊,控制第三方智慧家電。

多家國際媒體如 The Verge  Windows Central MSPoweruser報導,微軟將打造可結合語音助理Cortana及Azure 雲端的智慧家庭概念控制功能,以便和Amazon Echo及Google Home互別苗頭。
媒體引述消息來源指出,Home Hub並非一台專用硬體,而是一項整合於Windows 10 PC的軟體功能。如同Amazon及Google產品,HomeHub也會整合智慧語音助理技術Cortana,可執行相似於Amazon Echo及Google Home的工作,像是提醒待辦事項、報氣象、查詢使用者想要的資訊,整合第三方智慧家電產品。
Home Hub最為特別的是多了一個家人共用的顯示畫面。一名代號WalkingCat的網友在推特上公佈,Home Hub是Windows 10 PC中一項以共用帳號登入、名為「家用桌面」(Family Desktop)功能的一部分。根據這個功能描述,家用桌面及PC上的家用功能(Family Features)讓使用者不用登入也可看到一般事項,可以一覽家人每天使用的所有功能,像是共享行事曆、待辦事項、音樂清單等。
微軟中國一名員工LinkedIn資料也透露出一些端倪。他描述,「Home Hub專案旨在打造以微軟Cortana及Azure Cloud的智慧廚房」,而且可能將支援Zigbee傳輸規格。
Windows Central則報導,HomeHub是在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Redstone 1之前就已著手開發,而且會整合於之後的Creators Update(Redstone 2)及之後的更新版中。未來Home Hub應該是可執行在Windows 10 PC上,尤其是一體機或二合一PC上,因此也可能授權第三方廠商生產產品。
這個消息並不令人意外,Amazon語音助理Alexa與Echo大賣證實了智慧家庭助理市場的潛力,Google也於10月跟進推出結合Google Assistant的Home。長期希望打入智慧家庭的微軟已經在Cortana快速進展,獨缺硬體裝置。

Reference: http://www.ithome.com.tw/news/110061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