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想要確實掌控時間並同時享有用餐的品質,科技或許能幫上忙。本著「創造更多時間來享用食物」的初衷,德國一家連鎖餐廳引進自助點餐機台,提供消費者流暢迅速的用餐經驗。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想要確實掌控時間並同時享有用餐的品質,科技或許能幫上忙。本著「創造更多時間來享用食物」的初衷,德國一家連鎖餐廳引進自助點餐機台,提供消費者流暢迅速的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想要確實掌控時間並同時享有用餐的品質,科技或許能幫上忙。顧客進餐廳後,從帶位、詢問、點餐、取餐到結帳,當中任一環節稍有瑕疵都可能延誤用餐時間,直覺且迅速的點餐系統能迎合緊湊的生活步調,縮短點餐流程、減少出錯機率。本著「創造更多時間來享用食物」的初衷,德國一家連鎖餐廳holyfields引進自助點餐機台,提供消費者流暢迅速的用餐經驗。

2010年11月holyfields首家餐廳於德國法蘭克福開幕,自助點餐系統成為餐廳的靈魂元素。顧客一進餐廳即可從接待人員手中拿到內建RFID標籤的傳呼器,再到機台前自行點餐。機台配備32吋觸控螢幕,每一道餐點都有專屬的短片提供詳細說明,顧客完成點餐後,透過手中的傳呼器,將訊息傳送到櫃檯,即可安排廚房製作餐點。這個傳呼機也可作為服務鈴,用來呼叫服務生。餐點完成後,傳呼機會顯示聲光信號,通知顧客到指定的櫃檯取餐,以避免同一櫃檯過於壅塞,將節省下來的排隊時間轉換為用餐時間。

 

 

 

 

而在廚房這一端,點餐系統的群組分類功能會自動調配人力,好在同樣的時間準備好同行顧客的餐點,讓顧客能夠一起開始用餐。用餐完畢,顧客帶著傳呼器到櫃檯,店家即可藉由網路通訊讀取傳呼器中的資訊為顧客結帳。

 

此外自助機台顯示的菜單資訊可透過系統變動或更新,並依據用餐時段自動更換早、午、晚餐的菜單,不需人力介入,除了即時提示餐點售完資訊,還能避免忘了更換菜單的情況。

 

holyfields未來還計畫導入信用卡和行動付款功能,好讓消費者直接在點餐機台結帳。此外也考慮採用click path tracking,觀察並紀錄顧客點餐模式,再整合客戶關係管理,強化顧客忠誠度,並提升滿意度。

 


該餐廳導入的自助點餐機台具有下列特點:

 

1. 持久且穩定的系統,能在餐廳營業時間連續運作17個小時

 

2. 運算規模有彈性,方便導入其他分店據點

 

3. 能與外部系統互動,如收銀系統

 

4. 具現代感且先進的機台設計

 

5. 直覺式的操作介面


參考資策會FIND: http://www.find.org.tw/find/home.aspx?page=news&id=6083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