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於資料中心內的伺服器及各類網路設備必須全天候24小時運轉,並產生許多廢熱。所以資料中心內需要利用空調系統進行環境的恆溫控制,而維持空調運轉所需的耗電量占總用電量的30%~45%,甚至高達60%,改善空調系統耗電量將是成為綠色機房(Green IDC)的第一步!


置於資料中心內的伺服器及各類網路設備必須全天候24小時運轉,並產生許多廢熱。所以資料中心內需要利用空調系統進行環境的恆溫控制,而維持空調運轉所需的耗電量占總用電量的30%~45%,  

為了改善冷熱空氣互相混合及無效冷氣的部份,可以利用可調式熱風回風管(Adjustable Hot Air Return Duct)把機櫃內伺服器所產生的廢熱直接導回空調主機中,以致於冷熱空氣可以完全獨立防止混合降低冷卻效果。且其最大的優點為機房更動變化小,可以於現行的標準機房進行小部份的更動即可提高機房內的冷卻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熱通道 資料中心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