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國小學生使用平板電腦上課,丟掉厚重書包,學習E化,學生不再打瞌睡。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南投縣報導】

偏鄉國小不輸人!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國小在深山內,全校僅有百餘名師生,一個年級只有一班,卻引進最夯的平板電腦,學生不用再背厚重的書包,一台輕薄的平板電腦,全部學科都能學,連老師上課都是用電子黑板,上課E化,學生不再打瞌睡。

一走進北山國小三年甲班教室,老師正使用電子白板教學,學生們則興致盎然地看著平板電腦,輕快地點選老師指定的頁數,課堂上歡笑聲不斷,反應熱烈,課堂好像變成遊樂場。

校長林思遠為了讓學生丟掉厚重背包,並響應教育部的「E化教學」,用電子書包取代傳統書包,林思遠拜託立委馬文君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買來35個平板電腦,並在三年甲班實驗教學,希望未來每個學生都能使用到平板電腦,讓偏鄉國小也能走在時代尖端。

林思遠表示,教學不用侷限課本,老師可以上網搜尋教材,學生的眼界將更寬廣,每天都會想來上學,平板電腦也能讓學生帶回家,家長也能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並指導回家作業,「一台輕薄電腦,減輕學生背書包的負擔!」

老師羅育勝表示,他發現上課時,學生變得很專注,很期待上課;不過為了讓學生手寫能力不因此偏廢,傳統的習作也不會廢除,不會讓學生只會刷平板電腦,卻忘了寫字。

35個平板電腦都送給學生,全校也都建置無線網路,校方也不怕電腦會被小學生帶回家弄壞,林思遠表示,他們也會教育家長,回家也要教小孩正確的使用平板電腦,不要讓電子書包變成遊戲機,學習效率才會好。

參考:UDN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