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投影的原理是透過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一個APP,這個APP會不斷的利用攝影機去擷取所拍攝的畫面,並將畫面透過網路傳到電腦上。  
虛擬投影,透過一些簡單的原理讓智慧型手機的畫面可以投影到電腦螢幕上甚至可以將資料存入電腦中,相反的,手機也可以擷取螢幕的資料存在手機中
(2012/2/23)

智慧型手機的的功能因為搭配上不同的APP,而有了多采多姿的變化,最近又有人研究出新的玩法:虛擬投影(Virtual Projection)。虛擬投影可以將智慧型手機的畫面投影到電腦螢幕上,使用起來就像手上拿著一個微型投影機投影在電腦螢幕上面一樣,而這一切只是透過一些簡單的原理就達成了!

虛擬投影的原理是透過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一個APP,這個APP會不斷的利用攝影機去擷取所拍攝的畫面,並將畫面透過網路傳到電腦上。所以如果使用者將手機對著電腦螢幕上面拍攝,電腦會分析所收到的影像,計算出手機與螢幕的距離還有角度,並顯示於螢幕上。如此一來,就像一個小型的投影機一樣可以將智慧型手機的畫面投影在螢幕上。相反的,透過相同原理智慧型手機也能將螢幕的資訊擷取到智慧型手機中,並且支援多用戶同時投影。

 

智慧型手機的變化越來越多端,該技術目前仍有一些問題需要克服,例如:畫面的延遲等。關於畫面延遲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也許是因網路頻寬的限制、也許是因硬體效能的不足,都可能導致投影畫面的延遲的情況。

資料來源 : electronista.com網站FIND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