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嘉縣報導〕大林鎮明華社區近年致力推動環保節能,鼓勵里民購買電動車代步,最近在里內活動中心廣場打造一座「太陽能涼亭」,除了休憩、夜間照明之外,還提供電動車充電,頗獲里民好評。 大林鎮明華社區去年起鼓勵明華里民運用中央及縣府補助資源購買電動車,里民原本興趣缺缺,後來發現省錢又方便,紛紛購買使用,截至目前為止,全社區電動車數量粗估逾百輛。 除了改用電動車,社區居民裝設太陽能熱水器節省瓦斯費,廟宇使用的走馬燈也改用太陽能,明華社區曾獲內政部考核社區組節能減碳全國第一名,獲得經費補助,已先後在社區內設置風力、太陽能蓄電等八處充電站,最近剛完成太陽能涼亭。 明華社區發展協會幹部表示,明華社區活動中心廣場這座太陽能涼亭,除可做為里民休憩使用,平日所收集的陽光蓄電後,可提供里民電動車免費充電,剩餘電力更作為涼亭LED照明燈的電源,每晚六點到隔天清晨六點綻放光亮,一舉多得。  

〔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嘉縣報導〕大林鎮明華社區近年致力推動環保節能,鼓勵里民購買電動車代步,最近在里內活動中心廣場打造一座「太陽能涼亭」,除了休憩、夜間照明之外,還提供電動車充電,頗獲里民好評。

大林鎮明華社區去年起鼓勵明華里民運用中央及縣府補助資源購買電動車,里民原本興趣缺缺,後來發現省錢又方便,紛紛購買使用,截至目前為止,全社區電動車數量粗估逾百輛。

除了改用電動車,社區居民裝設太陽能熱水器節省瓦斯費,廟宇使用的走馬燈也改用太陽能,明華社區曾獲內政部考核社區組節能減碳全國第一名,獲得經費補助,已先後在社區內設置風力、太陽能蓄電等八處充電站,最近剛完成太陽能涼亭。

明華社區發展協會幹部表示,明華社區活動中心廣場這座太陽能涼亭,除可做為里民休憩使用,平日所收集的陽光蓄電後,可提供里民電動車免費充電,剩餘電力更作為涼亭LED照明燈的電源,每晚六點到隔天清晨六點綻放光亮,一舉多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能涼亭 電動車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