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與誠致教育基金會合作推動「均一教育平台」,仿效美國可汗學院透過網路提供免費教材的模式,依照台灣課綱重新製作適合華文教育的全中文影片,成立1年來,許多參與的學生學習成效都有明顯進步。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16日呼籲優秀老師加入影片製作行列,幫助學生重拾學習的熱情,縮短城鄉教育差距。

2012年上線啟用的「均一教育平台」已完成2,000部影片,有1萬6,000人註冊,超過10所國中、小學與偏鄉課輔單位開始使用,進行輔助教學。有些老師甚至嘗試用「翻轉教室」教學,讓學生事先透過線上影片學習與測驗,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影片內容包括數學、科學、生物與英文等各科短篇教學影片與數位化互動習題。

使用均一教育平台教學的台東武陵國小數學老師莊鵬輝指出,學生透過線上影片學習後,成績平均增加10分,多數學生都增加了學習數學的興趣與信心。莊鵬輝認為,根據教學現場的觀察,均一教育平台是補救教學最好的工具。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說,這個平台還需要更多人參與,他歡迎所有線上或退休老師協助製作各式教學影片,或是擔任駐點教練、從事遠距教學,提高學生的學習樂趣與成就感。嚴長壽說:『(原音)我們號召很多的影片的製作,我們現在做完的,我們很希望每一個很有經驗的老師,甚至有些退休的老師、在線上的老師,他如果看到哪一段課程,我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教,或者我有更棒的方法,歡迎你!我們號召這個武林高手能夠大家參與我們這個組織。』

誠致教育基金會表示,教育部也已經開始參與均一教育平台實驗計畫,但他認為民間社會力量更大,所以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讓均一教育平台成為華人世界最好的免費線上教學平台。

arrow
arrow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