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well和英特爾積極推動智慧建築

 

Honeywell和英特爾(Intel)正在領軍將全球建物改造成智慧建築。Honeywell除積極推動智慧建築標準,還大幅投資物聯網(IoT)建築,想讓全球更多企業採用更安全、連網、節能及能提高生產力的智慧建築。英特爾則推出建築管理平台(Building Management Platform; BMP),想協助企業將中小型建築改造成智慧建築。

根據IoT solution provider報導,MarketsandMarkets最新報告預估,智慧建築市場規模將從2016年的57.3億美元成長到2021年的247.3億美元,複合年增率(CAGR)達34%。

Honeywell正在積極推動智慧建築標準,並且大舉投資物聯網(IoT)建築相關技術,想讓全球更多企業採用智慧建築。其目標是提供安全、連網、節能和能提升生產力的產品和服務。

Honeywell於2015年發表Honeywell智慧建築評分(Smart Building Score)指標。該指標為簡單、快速而全面性的建築評估框架,以功能、覆蓋和正常運作時間為定義參數,就建築的環保、安全和生產力來為其15項要素評分。

這些評分能協助產業協會、顧問、建築師和服務供應商建立標準,而能展現智慧建築的經濟效益,有助於世界各地的建築物朝更有效率和更環保的目標邁進。

Honeywell還於2016年12月12日宣布在亞特蘭大Midtown的715 Peachtree大樓租下1,700多坪辦公空間,以容納其軟體中心和家庭與大樓技術(Home and Building Technologies)全球總部。

英特爾也跟Honeywell一樣想將智慧建築帶到更高層次。目前商業房地產領域在實施智慧解決方案時面臨的主要障礙,是所採用的技術通常已經過時,且無可連接所有裝置的Wi-Fi路由器。這點將因英特爾BMP而有所改變。

英特爾於2016年10月發布的BMP,目的即在協助企業將中小型建築改造成智慧建築。英特爾BMP內建安全和基本管理功能,可用於管理一系列建築系統和感測器的資料,還能過濾資料,並將資料傳輸到雲端服務,讓企業更輕易導入智慧建築方案。

建築若採用英特爾BMP,不僅可節省能源和提高效率,還能為建築用戶創造更可持續、愉快而高效的體驗。

英特爾BMP整合CANDI PowerTool,能確保雲端智慧建築應用程式和服務的安全性,還能輕易存取商用建築中的資料和裝置。該平台連接到使用各種規制的不同的建築裝置和設備,並將其資料發送到雲端服務和商業智慧、分析、儀表板等應用程式。

Reference: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50&id=0000491878_3w97ahwv8ra7167jxjx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