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名礦工受困於 200 層樓深的地底下長達 69 天,最後全員安然獲救,這項世紀救援任務發生於 2010 年轟動全球的智利礦災。當時救援隊起先遇到的最大困難,是災區情勢不明。在無法確認傷亡的狀況下,救災人員絲毫不敢輕舉妄動。然而,透過台灣晶睿通訊的網路攝影機,順利突破地底下昏暗且高溫的嚴苛環境,將下方的受困影像同步、清晰地傳送至地面,成功搭起救援橋梁,讓救援單位得以即時掌握所需的關鍵資訊,是達成奇蹟救援的幕後英雄之一。

由智利礦災事件中可以看出,網路攝影機已不僅止於扮演提供事後影像證據的被動角色,透過革新技術與領先思維,晶睿通訊主動以成為「眼睛」出發,成功讓網路攝影機創造出更多加值服務。晶睿通訊董事長陳文昌表示:「從設計到研發製造,晶睿通訊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著研發、設計、製造在台灣的原則,持續提供最高品質的監控解決方案。近年來更積極布局 IoT 市場,以自家研發的 AI 深度學習技術應用,致力於打造物聯網的眼睛。」目前,隨著全球策略的布局,晶睿通訊的解決方案已遍及 116 個國家、國際領導軟硬體結盟夥伴超過 100 家,並持續以建立長期夥伴關係為出發點,打造健全的產業生態鏈。

展望未來,晶睿通訊將擴大與深度學習、智慧影像辨識等科技結合,持續發展包含智慧影像分析技術與資訊安全、深化垂直市場解決方案、強化服務在地化三大策略。透過跨界技術整合提升市場價值,開發更多智慧化應用的多元解決方案。在智慧影像分析技術與資訊安全方面,晶睿通訊將自家開發的深度學習演算法,應用在新一代智慧型攝影機中,透過攝影機端進行邊緣運算,提供更準確的警報及更方便快速的搜尋。

而針對深化垂直市場解決方案,晶睿通訊也在既有的零售、交通外,新增了樓宇自動化垂直市場,並持續開發高附加價值的商業智能解決方案,提升樓宇安全性與管理維護的便利性。而為直接與當地市場溝通,晶睿通訊更在全球廣設辦事處,藉由辦事處的設立加強服務在地化,提供更快速的服務與更優良的產品。

Reference: http://technews.tw/2018/05/28/vivotek-develops-ai-machine-learning-camera-in-the-area-of-iot/

 

晶睿通訊成立於2000年2月,以技術為導向,致力於聲音影像壓縮處理,多媒體通訊及系統單晶片的研究與開發,多年來,已成功\開發並生產製造全系列安全監控系統產品,包括:網路攝影機(Network Cameras),影音伺服器(Video Servers),及影音錄影軟體(Recording Software),並以自有品牌「 VIVOTEK 」在歐洲、美洲、東南亞、紐澳與中國,建立經銷通路體系,或與系統整合商合作,策略聯盟,行銷網遍及全球,已成為安全監控產業知名品牌及多媒體通訊的領導者,不斷的向前邁進,領先世界潮流。

IB9365-EHT

H.265 Application

ND8212W Solution Kit | VIVOTEK

嘉義燈會新聞稿圖片-460x230-300dbi-2.jpg

 

 

晶睿通訊180度、人流影像科技加值2018台灣燈會

台北2018年3月29日電 /美通社/ -- 2018年台灣燈會於3月11日圓滿落幕,總計現場吸引1,006.8萬人次前往賞燈。現場除了提供民眾嶄新賞燈體驗,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與嘉義縣當局透過台灣安全設備與服務產業協會與晶睿通訊協力透過「180度影像科技」守護長達24天燈會以及藉由「3D人流技術」即時顯示並分析故宮數位展示館燈會人潮。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以科技、人文、藝術為主軸,在科技部份晶睿通訊也共襄盛舉以最新的影像科技加值台灣燈會。此次燈會共有「7大主題,18個燈區」,佔地超過50公頃,要提供如此寬闊的區域安全防護,往往得架設許多台攝影機,且不保證沒有死角。因此晶睿通訊提供即將在第二季上市的180度多鏡頭網路攝影機 MS9390-EV 解決此問題,其雙鏡頭的設計一台抵多台,加上影像拼接優化功能,讓使用者在觀看由多鏡頭拼接的全景畫面時,改善影像接縫處模糊或不連續的狀況,獲得最佳的全景連續影像;內建紅外線投射燈,可清楚捕捉20公尺範圍內的影像,提供24小時清晰影像。其外殼通過 IP66 防水防塵和 IK10 防暴等級認證,更為完全在戶外的燈會提供風雨無阻的防護。

除此之外,晶睿通訊也在燈會的故宮數位展示燈區,於出入口透過3D人流計數的智慧型立體攝影機 SC8131 進行即時人潮統計,具備百萬畫素雙鏡頭以及配備獨家專利3D景深技術,透過優異的人流計數演算法,提供高達將近98% 準確率數據並取代以往使用人工按表計算。截至燈會結束,假日期間 (含過年、2月28日假期與周末) 平均人流為7,784人次,平日人流為3,341人次,得知假日帶來超過雙倍人潮;其中最多人潮為主燈點燈後的星期六 (3月3日),當日累積達到10,276破萬人次。總計燈會期間故宮數位展示館吸引133,508人次入場參觀,為影像轉往商業應用大數據分析的最佳案例。

當晶睿遇到趨勢 猶如警察穿上防彈衣

物聯網(IoT)時代來臨,過去幫電腦抵抗病毒的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當然也不會袖手旁觀,早就把研發能量延伸到物聯網,今年1月10日與安全監控廠晶睿(3454)宣布締結資安策略聯盟,晶睿在1月21日杜拜舉行的2018國際安全博覽會(Intersec Dubai)上,就展出了全球首見具備資安功能的安控攝影機,預計3月上市,開闢市場新藍海。

資安安控攝影機 3月搶新藍海市場

面對中國安控紅色供應鏈殺價競爭,晶睿早就想出奇招,要以資訊安全(Cyber Security)作為脫離中國廠商糾纏的的重點,主要是歐美對中國的產品仍有資安疑慮。

晶睿指出,2年前美國曾發生大規模網路攻擊,發現駭客就是以IoT設備當跳板,尤其許多網路監控攝影機被駭,事後才發現,當時就是因為部分安控廠商為了節省成本,使用中國某廠製造的便宜公用主機板所致。

用中國便宜公版 監控攝影機被駭

當時晶睿雖未受影響,但也開始研究防範之道。所以為了做出與中國低價產品的差異化,晶睿與趨勢科技合作,前後花了半年時間,研發出主動防入侵功能,晶睿指出,除3月份將發表的3款新品外,之後產品也將全面導入防入侵功能。

由於資安已經成為IoT重要議題,因此加上主動防護的資安功能,的確有助產品差異化,晶睿表示,面對中國產品低價競爭,資安將是台灣廠商的競爭優勢,大家應該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

晶睿攜手趨勢 主動防護安控產品

趨勢科技事業開發部資深經理鄭朱弘毅表示,過去安控強調的Security應用,大都偏向應用面,也就是在監控攝影機設備上加上軟體以提高辨識能力,但在物聯網時代,裝置本身有可能就暴露在公共網路上,反倒很容易成為駭客覬覦的對象,尤其高階攝影機還內建高檔處理器並擁有大頻寬,加上數量夠多,被駭客入侵後拿來挖礦、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時有所聞。

鄭朱弘毅指出,當監視攝影機被入侵並遙控拿來挖礦時,廠商可能毫無所悉,不像DDoS攻擊,整個網路立即明顯受到影響,但無論哪一種入侵狀況,對於一般安控廠商而言,系統漏洞很難徹底修補解決,因為現在硬體大部分是使用SoC系統單晶片、與公用程式庫,這些如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功能,都有開源(Open Source)免費資源可用,因為這樣能迅速做出成品進入市場。

監視攝影機被駭 拿來挖礦也不知

但這些開源的免費資源,很難第一時間發現資安漏洞,就算發現問題後,也很難立即修復,鄭朱弘毅說,很多IoT裝置都有同樣的風險,而趨勢科技與晶睿雙方合作,就是在產品的軟體裡,安裝小程式(agent),形成保護罩,當發現漏洞時,透過agent就能針對新漏洞產生屏蔽,防止駭客在第一時間入侵。

鄭朱弘毅說,過去包括網路監控攝影機或是其他IoT裝置,最常遇到的問題,是安裝後用戶或施工廠商為了省麻煩,會繼續使用原廠的出廠密碼,或是使用簡單密碼,駭客只要有點技術,就可透過機器進行不斷嘗試強力破解。

尤其中國的監控攝影機為了搶市場,不但拚價格、拚功能、也搶時效,所以拿公版程式庫就拼裝上場,晶睿和趨勢科技合作,就可強調IoT的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這是目前市面上IoT最缺乏的功能。

Reference: http://news.ltn.com.tw/news/weeklybiz/paper/1180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