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將會開始顯示速限、測速照相等資訊,在導航模式與Google Maps路線上,提供駕車者更多道路相關資訊。

地圖服務Google Maps除了指引行走路線、大眾交通轉乘資訊之外,也是許多人經常使用的開車導航應用,現在為了這個特定族群,Google Maps將在地圖畫面中,開始加入道路速限、測速照相地點,來提醒開車的使用者。

 

道路速限的資訊,會在導航模式中,顯示給使用者,速限資訊將會出現在畫面的左下方,避免用戶開車超速。

測速照相機器的地點位置,則是當用戶在路線搜尋的開車類別中,就會看到沿途出現的照相機圖示,圖示地點就是會被測量開車速度的地點,提醒開車用戶特別注意,而有開語音導航的用戶,也會聽到提醒測速照相的語音訊息。

 
Google Maps開始推出速限、測速照相等提醒功能,給予駕車用戶更多道路資訊。
Google

Google其實已經測試這個功能約1年半之久,但過去只限於美國舊金山與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兩地。

而這個速限與測速照相的導航功能,其實是Google於2013年併購導航應用Waze所獲得。Waze透過世界各地用戶通報,建立起開車線上社群,才獲得這些速限、測速地點等資訊。

併購完成5年後的現在,Google才開始慢慢整合進Waze的部分功能,以及擴大推出至更多國家。

新的速限與測速照相提醒功能,會先推出給美國、英國、澳洲、俄羅斯、巴西、墨西哥、加拿大、印度、印尼等地用戶,除了iOS與Android系統上的App之外,車內系統Android Auto也會支援此功能。

Reference: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2010/google-maps-adds-speed-limit-and-camera-inform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