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環境部長:電動車不環保,只是馬斯克推廣的生活方式

特斯拉一直在全球積極推廣電動車,視為更環保的出遊方式,但這觀點並非所有人都認同。新加坡環境與水資源部長 Masagos Zulkifli 表示,電動車是特斯拉 CEO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推廣的生活方式,不是解決氣候環境問題的有效解答,新加坡對生活方式的話題沒有興趣。

馬斯克曾公開表示,新加坡推廣電動車速度非常難,政府甚至表現出對電動車發展不支持的態度,至少也算不積極。新加坡環境與水資源部長 Masagos Zulkifli 對馬斯克的指責明確回應,表示緩解氣候變暖,更有效的方式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不是使用電動車,馬斯克提倡的生活方式新加坡並不感興趣,只關注真正能解決氣候問題的方案。

由於新加坡四面環海,一直積極應付全球氣候變暖、海平面上升帶來的威脅。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曾明確表示,為應付全球氣候變暖和海平面上升,將投資超過 1,000 億美元於環保。新加坡國土面積小,人口約 600 萬,積極發展以火車和公車為主的公共交通體系,已涵蓋大部分地區,預期到 2040 年新加坡所有通勤路線都不會超過 45 分鐘。

新加坡對推廣電動車的態度比較謹慎,因電動車普及需要大量充電站,目前建設完善的充電站體系要面對巨大的挑戰:新加坡 85% 人口住在政府建設的高密度住宅區,找一個停車位都很困難,如果要配置充電站,顯然沒有合適的解決方案。Masagos Zulkifli 透露新加坡政府的車輛管理非常有效,車輛行駛許可以 10 年為期,可為推動電動車的政策,如果任何國家能做到燃油車 100% 換成電動車,那將是新加坡,但目前電動車的動力來源鋰電池,製造過程同樣有碳排放問題,以氫氣為燃料的車輛可能是更長遠的方案。

 

Reference:  https://technews.tw/2019/08/23/musks-tesla-electric-cars-are-about-lifestyle-not-climate-masag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