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每次外出拿出筆電行動辦公總是手忙腳亂嗎?不是忘了帶滑鼠就是忘了帶外接鍵盤?有時候還要多帶一台平板才能完成工作?這時候你需要一台結合平板與筆電兩者優點的可翻轉筆電,藉由觸控螢幕當作平板電腦使用的新型態跨界商品,多工合一為你處理各項工作,高階機款更能滿足商務及專業人士的需求,重量與比一般筆電還要輕巧便攜,可說是行動工作者的必備行頭,以下這5款實現多工效能的翻轉筆電各有不同特色,保證可以你的行動辦公需求!

1.全球首款摺疊螢幕筆電「Lenovo ThinkPad X1 Fold

image

Lenovo ThinkPad X1 系列一直以來都是聯想最創新的產品,榮獲 43 項 CES 大獎的「ThinkPad X1 Fold」是全球第一款可摺疊筆電,提供過去不可能實現的全新使用及攜帶方式,可享受分割畫面體驗,同時擁有大尺寸顯示器,再與數位筆、鍵盤或手勢搭配運用,更是實現多工美夢的最佳利器。

image

ThinkPad X1 Fold 搭載內建 Intel Hybrid Technology 的 Core 處理器,足以應付繁忙的一整天工作需求,配備完美摺疊的出色 OLED 螢幕可提供完整的 13.3 吋 2K 顯示器,要上網瀏覽、串流視訊或觀看簡報時,可當做平板電腦使用,並依靠內建支架或選配畫架來支撐,提供一機多用的全方位體驗。

2.ConceptD 3 Ezel」創作者筆電 6大使用模式完美多工

image

近期深受設計族群喜愛的可翻轉筆電「ConceptD 3 Ezel」,榮獲「2021年台灣精品獎」以及「2020年 Good Design 設計大獎」等大獎肯定,最大特色是採用 Acer 獨家 Ezel 軸承設計,提供多達 6 種使用模式,包含可調整的「漂浮模式」、方便繪畫的「斜立模式」、便於討論的「共用模式」、適合呈現創作的「展示模式」以及輕鬆瀏覽的「平板模式」和傳統操作的「筆電模式」,適用於各式工作情境,大幅提升創作時的工作效能。

image

針對專業創作者而設計的 ConceptD 3 Ezel 內建第 10 代 Intel Core i7處理器,可以迅速地創作你的作品,實現無可比擬的多工處理能力!當編輯影像圖檔時,搭載 NVIDIA GeForce GTX 1650Ti 顯示晶片,提供強大的圖形加速功能,不管是加濾鏡、特效運算等操作都相當流暢,加上 PANTONE 配色認證,讓創作者精準調校出影像色彩,創作出毫不妥協的完美作品。

3.全球最輕13.3吋翻轉筆電「Dynabook Portégé X30W-J

image

以日系輕量商用筆電為主打的 Dynabook,近期推出堪稱全球最輕13.3吋翻轉筆電「Portégé X30W-J」不但性能依舊強大,更可轉換 5 種形態配合使用需要,無論方便支援觸控筆功能的「平板模式」、多人會議進行簡報的「分享模式」或是適合視聽娛樂的「休閒模式」等皆可無縫切換,非常靈活實用,同時搭配 AES 感應觸控筆可感受如同紙本的書寫感,需要行動辦公的上班族絕對不能錯過。

image

Protege X30W-J 以鋁鎂合金打造輕薄機身,重量僅 989 公克,卻通過美國軍事耐用性認證 MIL-STD-810G,輕盈、纖薄卻又強韌耐用,配備 13.3 吋觸控顯示器,亮度 460 尼特,以低功耗提供高亮度、高彩度的清晰畫質。筆電搭載第 11 代 Intel Core i5、i7 處理器、Intel Iris Xe 顯示晶片,並且通過最新的 Intel Evo 認證,擁有一秒喚醒、超長電池續航、快速執行、Thunderbolt 4 和支援 WiFi 6 等能力,還可支援長達 16 小時續航力,充電 30 分鐘即可恢復 40% 的電力。

4.高效商務生產力「Surface Pro 7+ 商務版二合一筆電」

image

針對當今疫情下的商務工作需求,微軟日前推出全新「Surface Pro 7+ 商務版二合一筆電」,不只具備基本的 Wi-Fi 功能,另有 LTE Advanced 版本,當在家中 Wi-Fi 頻寬有限或者在外辦公時,LTE 行動上網功能就能幫助使用者保持對外聯繫,提供高效商務生產力。

image

Surface Pro 7+ 商務版採用最新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處理效能提升 2.1 倍,續航力最長可達 15 小時;並支援 USB-C 與 USB-A 兩種連接埠,可外接顯示器以及其他周邊設備,並運用 USB-C 快速充電,讓工作體驗更完善。針對語音、視訊通話甚至日常娛樂等,筆電支援 1080p 的前置與後置鏡頭,還加上Dolby Atmos喇叭與雙重遠場麥克風,此外,還能添購 Surface 系列鍵盤、滑鼠、手寫筆及擴充基座等使用,提昇行動工作靈活性。

5.靈活切換四大模式!「ASUS ZenBook Flip S UX371

image

華碩日前推出標榜世界最薄 OLED 翻轉筆電的「ZenBook Flip S UX371」,搭載 Intel 第 11 代 Core 處理器外,機身厚度為 13.9 mm、重量 1.2 公斤,同時具備 13.3 吋 4K UHD 觸控顯示螢幕,同時符合 Intel Evo 平台認證,具有效能、長續航力、輕薄的特色,提供行動工作族群全新的行動工作可能性。

image

ASUS ZenBook Flip S最大特色是可靈活切換筆電、帳篷、分享與平板四大模式,採用 360 度 ErgoLift 金屬軸承設計,通過 20,000 次螢幕轉軸循環測試,任何角度都能穩固地支撐螢幕,滿足全方位的工作及娛樂需求,更提供高達 15 小時電池續航力。筆電配置 13.3 吋 4K UHD OLED 觸控螢幕,支援 178 度廣視角、HDR、DCI-P3 廣色域;並且以 16:9 顯示比例搭配 3.9mm 窄邊框,結合 Harmon Kardon 認證的雙立體聲喇叭,帶來劇院般的視聽饗宴。

Reference: http://3c-events.yahoo.com.tw/tagged/vol61

 

8個從100本書中學到的「提高效率」秘訣

8個提升工作效率秘訣 ! 讓工作負擔減少40 %(圖片來源:Pexels)

1.不要等著別人來幫你設定截止日期,而是自己先設定好

成功且有效率的人,會化被動為主動,

自行設定工作時限,而不是等著其他人提醒你交件。

2.為每項任務估算所需時間

想要提高生產力,首先就得像

追蹤銀行帳戶一樣追蹤時間,進而做好管理工作!

3.把焦點從弱點轉移到你的強項上

從你原來的強項再做強化或轉化,

突破弱點的限制,絕對是最有效率的捷徑。

4.依照輕重緩急處理你的事情

依照事情的急迫性、複雜性和重要性,

先排出優先順序,再進行處理,效率絕對事半功倍。

5.重大的任務要分批處理

聰明人會把它分割成許多小任務,

並設定時間排程逐一消化,

事情解決了,壓力也減縮不少。

6.聰明的人知道事情要妥善分工

試著練習把部分工作交給其他夥伴,

分工合作,你才能更專注於你擅長或更重要的任務。

7.每天睡前,檢視你當日成果

誠實正視自己的問題所在,才能大幅增加目標達成率。

8.假設自己什麼都不懂

保持虛心求教的態度,並與夥伴討論,

才能從不同角度,完整掌握事情的全部樣貌。

Reference: https://meet.bnext.com.tw/blog/view/9101

 

17個增加工作效率的訣竅

有時,我們會希望一天能多幾個小時。我們沒法改變一天的長度,但我們可以增加生產力。

注意自己怎麼使用時間,就是提升生產力的關鍵。接下來就是幾個提高生產力的簡單方法:

1. 提早一小時起床

把鬧鐘響起的時間提早一小時(也千萬不要按下「賴床」紐),你就多了一小時不會有人打擾你的工作時間。部分研究指出,早起與生產力和成功有相關性;此外,早起的人不但有額外的工作時間,通常也會比較樂觀。

2. 製作每日待辦事項清單

製作清單,並保持清單的簡潔。清單上的事項不一定得是必須花數小時才能完成的事,摺衣服等小事都也都可以寫上去。列上這些小事,不但可以讓你一天內完成更多事,亦有助你達成自己的重大目標。

3. 先做最難的事

先完成最困難的任務,再處理其他的事。這不但可以讓你心情更好,也能讓你 更有生產力。

4. 整理辦公桌

每天開始工作之前,先花15分鐘清理桌面、打造整潔的辦公空間,有助提升集中力並避免分心。

5. 早晨運動

早晨運動有助提振心情和生產力。哈佛精神病學教授雷提(John Ratey)表示,在面對需要腦力的工作之時,想有優秀的表現,運動正是關鍵之一。

6. 建立系統

有組織的系統,可以讓你清楚地了解手上的各個專案,提高專注和掌控力,亦有助你排定事務的優先順序。

7. 專心處理一件事

許多人認為多工有助效率,但事實上,在各個任務之間切換並沒有好處。美國心理學會的研究報告顯示,同時處理兩項任務,反而有可能會拉低生產力。

雖然不少人會邊講電話邊寫電子郵件,但影響生產力的並不是這類小任務;前述報告指出,「心智和大腦並不適合同時處理多項耗費心力的工作。」

8. 開始說不

有時,說「不」並不容易,但其實說「不」不是件壞事。管控他人的期望非常重要,因此,如果你沒辦法在某件事全心投入,你根本不該做那件事。

9. 充足睡眠

此事理所當然,但很多人其實沒有獲得充足的睡眠。國家睡眠基金會指出,成人每晚平均需要7-9小時睡眠,你有睡這麼久嗎?睡眠是生產力和身心健康的重要關鍵,或許,是時候早點上床睡覺了。

10. 確保電子郵件有條不紊

收信匣裡留著200封未讀信件,只會讓你焦慮。不過,不要疏漏任何重要信件也同樣重要;一打開信件,就立刻回應、歸檔、準備草稿或刪除信件,好保持信箱整潔。

11. 關閉社群媒體

想休息一下,就去外頭走一走,不要打開社群媒體;它們只會讓你分心。如果你的工作需要使用社群媒體,記得登出個人帳號。

12. 不要略讀

好好閱讀那些送到你手上的文件。有時,略讀反而比較花時間,因為你可能得回頭找那些你先前跳過的內容。

13. 安排幾段不會被打斷的時間

一旦你進入了專注狀態,就好好保持。

方法之一即為清出幾段不會被打斷的時間,專注處理事務;這或許代表你得關掉手機、關閉電子郵件軟體,或是打造一個有助專心的環境。

微軟的研究顯示,一旦我們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務,想讓大腦重新專注於原本的事務,需要15分鐘;因此,如果你一直被打斷,完成工作的時間也會拉長。

14. 戴上耳機

你不一定得播放音樂,但只要其他人看到你戴著耳機專心工作,他們打擾你的機會也會大大降低。

15. 上班前冥想

起床之後花幾分鐘清空思緒和冥想。生活藝術基金會指出,早晨冥想的效果特別好,因為那可以為你充電,讓你更能面對一整天的挑戰。

16. 排除不必要的會議

面對面溝通非常重要,但漫長無比的會議有時只是浪費時間。

安排會議之時,務必確保它有其必要,並且將會議時間定為30分鐘,好加快會議的腳步並聚焦於重點。

17. 用60秒做決策

想增加效率,就得加快工作的速度。第一步就是減少決策所花的時間,因為那可能是最花時間的日常事項之一;花60秒做的決策,可能和你花20分鐘做的決策沒什麼不同。

 

 

Reference: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78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