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Kindergartners Need iPad 2  

iPad2的高互動性與豐富性,大大地吸引幼稚園教學,美國緬因州的Auburn學校系統規劃要讓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台,看到裡面的簡介影片(可點選文章後面連結瀏覽),相信你我都很想要擁有一台。

但要讓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台,這樣的經費的確相當龐大,也產生幾種不同的聲音:

1. 我們看到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 甚至比一本書還要重要,這是他們需要有的學習工具。

2. 也有人是提到孩子實在太小,無法好好照顧好iPad,他們還不需要這樣的東西。或是當這樣的東西放在一個5歲孩童手上,可能會因為孩子的無法自制而導致老師教學失焦。

3. 購賣這些設備的經費從哪裡來?

4. 孩子們平常在家中已經接觸螢幕之類的設備已經夠久了

你覺得呢?


影片與參考連結(Reference):

(1)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11/04/09/maine-ipad2-kindergarten_n_846948.html

(2) http://www.tuaw.com/2011/04/23/kindergarten-ipad-2-program-causes-rift-between-parents-and-scho/

 

看到幾篇相關新聞中文摘錄與連結如下 (From聯合新聞網 & 美聯社):

1. 美教育廳計畫 讓學生用iPad2上課
美國緬因州教育廳計畫,明年秋季配給300台iPad 2至奧本的幼稚園,供學童透過高科技產品學習英文字母、數字、繪畫與唱歌。各界對此看法兩極。
緬因州教育廳長莫瑞爾表示,iPad有數百種教學程式,是很有效的教學工具。不過這項花費20萬美元的計畫,卻遭到部分居民反對。有家長表示:「我知道我們必須跟上科技趨勢,不過要5歲小孩了解科技有點太早。」
緬因州2002年曾發給每位七、八年級學生一台蘋果筆記型電腦,成為全美首創,目前該州約有百分之五十高中生擁有蘋果筆電。

2. 是否每個學生都該有一台iPad2? 

3. 深圳88名一年級學生統一購蘋果iPad上課

4. 不用再背重書包,新加坡學校採用iPad教學

 

面對許多創新的科技,讓我們更多去了解與妥善的使用這些科技工具為我們帶來的便利性與發揮其效益。


Best Regards,

善用科技。保護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