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的超級電腦:iPad 2   

電腦科技進步,人人可見,但如果以有趣的比較展示科技的進步,則更為驚人。最近,來自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的Jack Dongarra,就把最新的iPad2,和史上500部最強電腦作一比拼。


他使用Linpack運算測試,以線性代數運算速度比較各機的運算能力。得出來的結果是,iPad2的運算能力,與1985年最強的超級電腦,配備四個處理器的Cray 2並排。他表示,這個成績的話可以名列在1994年之前的超級電腦之中。當然,iPad與超級電腦的分別在於,你可以把它放進袋子之中,並隨意使用,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吧。

Jack Dongarra想要把多個iPad聯合起來組成超級電腦!最大的好處:能源和省電! 

參考:http://www.tgdaily.com/mobility-brief/55861-apples-ipad-2-is-as-fast-as-a-supercomputer-from-1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